中国反贪局    中共中央纪委检查委员会    国家信访局    劳动保障部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举报投诉 -> 人群呼声

TOP

原房主未迁户口 现房主卖房遇难题
时间:2018-05-30 00:06:24 来源:洛阳网百姓呼声 作者: 【

  -本期关注:

  买卖二手房时,不少市民会遇到户口迁移问题。如果房屋过户,原房主如约迁出户口那还好说,可如果原房主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迁出户口,甚至联系不上,现房主该怎么办呢?

  -听您倾诉:

  2008年12月,根据网上的一则售房信息,刘先生付全款从王先生手里购买了一套位于瀍河区的二手房。双方当时口头约定,王先生须在房屋过户成功后的一个月内将户口迁出。此后,由于工作繁忙,刘先生一直没有确认王先生是否已将户口迁出,也未将自己的户口从老家栾川县迁至该房。

  去年年底,刘先生准备转卖该房时才发现,王先生仍未将户口迁出,刘先生拨打对方电话,但对方电话已停机。

  王先生不迁出户口,就意味着我这套房子卖不出去,可现在联系不上他,我该怎么办呢?刘先生对此很无奈。

  -所跑单位:

  东关派出所户政大厅

  -跑腿经历:

  东关派出所户政大厅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年类似刘先生这样因原房主迟迟未迁出户口,导致现房主利益受损的事情比较多,警方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

  1.房屋过户后,如果原房主迟迟未迁出户口,而现房主仍能联系上对方,建议双方首先自行协商解决此事。如果原房主不予配合,现房主可到辖区警务室,请社区民警出面协调此事。

  2.房屋过户后,如果原房主未迁出户口,现房主又联系不上对方,有如下解决办法:

  A.现房主可到辖区警务室,由社区民警根据辖区实有房屋、人口等资料,对当事房屋的地址等基本情况进行核实,并出具调查报告,同时尝试联系原房主,通知原房主将户口迁出;

  B.如果社区民警联系不上原房主,现房主还可到辖区派出所户籍室,由户籍民警根据辖区常住人口资料等进一步联系原房主。

  该工作人员说,公安机关不能强制将原房主的户口迁出,必须原房主提出户口迁移申请,才能办理户口迁出手续。如果原房主没地方迁户口该怎么办呢?该工作人员称,根据我市户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各派出所户籍室会以乡(镇、街道)或者社区、村(居)委会为单位,设立一个社区集体户口,如果房屋出售后,原房主的户口无其他迁移地址,可以迁入社区集体户口。

  该工作人员提醒:买卖二手房时,购房者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之前,一定要先了解清楚所交易房屋的户口情况,如有必要,可以要求房主本人带上房产证及身份证原件到户口所在的派出所进行查询。购房者还可在房屋买卖合同中,明确约定房主户口迁移的时限及违约责任,以督促房主及时迁出户口。

  -办事结果:

  最终,东关派出所户政大厅的工作人员成功联系上了原房主王先生的儿子,对方承诺将督促父亲尽快将户口迁出。

  -诉求人评价:

  谢谢记者和东关派出所户政大厅工作人员帮忙。(洛阳晚报记者 山军伟 通讯员 赵自强)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五星海景房变喷绘海景画 洛阳这一.. 下一篇晚上到医院急诊科接受治疗是否应..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