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贪局    中共中央纪委检查委员会    国家信访局    劳动保障部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举报投诉 -> 人群呼声

TOP

为啥西工区的小学期末考试时间比其他区早
时间:2018-06-06 00:05:09 来源:洛阳网百姓呼声 作者: 【

  -本期关注

  不少西工区小学生的家长有体会,自家孩子期末考试时间总比其他区要早,这样会不会影响孩子学习?确定考试时间有没有具体标准?

  -听您倾诉

  家住西工区的张女士说,自己的孩子在西工区一所小学就读,在她印象里,孩子每次期末考试好像都早一些。和涧西区、老城区相比,西工区的小学考试统一提前了不少。张女士说,孩子考试一结束,先放假几天再回学校领成绩单和通知书,往往这个时候,其他几个区才开始考试。

  都是一学期的课程,要是比别的地方提前结束,会不会对孩子有影响?张女士想问,确定考试时间的是哪个部门,有具体的标准吗?

  -所跑单位

  西工区教育体育局教研室

  -跑腿经历

  小学的放假时间由市教育局统一规定,但考试时间由各区自行安排,具体由区教育体育局教学研究室确定。昨日,在西工区教育体育局,教学研究室主任贾丽静说。

  贾丽静说,西工区的小学每学期确实比其他区提前考试,但提前的时间并不多,西工区各学校都有一套自己的教学进度,且都会按秩序结束本学期教学任务,不过,考试结束后并不意味着本学期就结束了,在这个阶段,老师和学生还有一大堆的任务要做。

  本学期,西工区的小学期末考试安排在6月25日,比别的区约提前两天。贾丽静说,考试结束后的短暂几天假期,学校会给学生安排一些实践学习活动,譬如好书推荐、电影赏析、绘本阅读分享等。而对于老师来说,期末考试结束后,除了批阅试卷,还要准备自己的期末读书汇报会,每个老师需要把本学期读到的认知儿童、认知自我、学科专业方面的图书,以脱稿的方式汇报20分钟左右。

  贾丽静说,每次期末考试后,区教育体育局还会邀请专家来为老师们做系统培训,为下学期的教学提前做准备。

  贾丽静说,西工区这种特色教育方式从七八年前开始推广,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还常有外地学校来观摩。这也是西工区的小学提前考试的一个原因,最终目的是为了让老师更好地教学。她说。

  -办事结果

  张女士已经了解提前考试的原因。

  -诉求人评价

  谢谢晚报帮我打听清楚孩子考试时间的相关信息。(洛阳晚报首席记者 王博东)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办理户口迁入 须征得迁入地村委会.. 下一篇五星海景房变喷绘海景画 洛阳这一..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