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贪局    中共中央纪委检查委员会    国家信访局    劳动保障部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举报投诉 -> 人群呼声

TOP

电梯出现故障,使用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维修电梯
时间:2018-08-30 00:04:58 来源:洛阳网百姓呼声 作者: 【

  一名业主走进5号楼东边电梯,脚还未完全进去,电梯门已开始关闭

  -本期关注

  近日,市民王先生拨打晚报热线电话66778866反映:洛龙区勤政苑A区5号楼的两部电梯12日出现故障后,如今只有一部电梯勉强可以使用,给业主带来很大不便。

  -听您倾诉

  王先生家住勤政苑A区5号楼。12日凌晨5时许,他准备下楼时发现两部电梯均无法使用。当天,经过维修,业主可以使用东边电梯上下楼,但该电梯有许多毛病,如部分楼层的按钮不会亮、电梯关门速度较快等。目前,这种情况仍未好转。

  -所跑单位

  龙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市物业维修基金管理中心洛龙使用受理处

  -跑腿经历

  就王先生反映的问题,龙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表示,王先生反映的电梯情况属实。12日凌晨,物业公司接到业主反映称5号楼的两部电梯均出现故障,随即联系电梯维保单位洛阳泽帆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维保工人于当日凌晨5时许前来维修,当日下午,仅有东边的电梯恢复使用。

  次日,维修工人将两部电梯的损坏情况、需要更换的零部件等报给物业公司,物业公司又将该信息告知小区业主委员会。15日,物业公司向市物业维修基金管理中心申请使用住房维修基金,但因资料不全,直至17日下午才将相关材料递交上去。

  记者随后来到市物业维修基金管理中心洛龙使用受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勤政苑A区5号楼的两部电梯出现故障后,曾有业主反映故障系水管爆裂导致电梯零部件被淹造成的,如果是这种情况,就不符合使用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的条件。

  因为房屋专项维修资金是业主共有的,所以必须明确电梯的损坏原因是人为损坏还是自然损坏。工作人员说,根据《洛阳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第三章第十七条,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因专业经营服务单位施工损坏或者管理不到位损坏或者人为损坏的应当及时恢复原状,其维修费用应当由责任人承担。

  对于该工作人员的说法,王先生等多名业主称5号楼有多个楼层11日早上出现过电梯间及楼道积水,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称并不知情。至于电梯的损坏原因,市物业维修基金管理中心洛龙使用受理处工作人员称还在进一步核实。

  那么,如何认定电梯是自然损坏的?市物业维修基金管理中心洛龙使用受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共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由小区物业公司、电梯维保单位及小区业主委员会三方共同认定电梯是自然损坏的;第二种是,由河南省特种设备安全检测研究院洛阳分院对电梯进行现场检测后,出具特种设备检验意见通知书,认定其系自然损坏。

  这两部电梯何时能修好?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电梯的维修符合使用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的条件,他们将加快审批速度。

  -办事结果

  王先生称他已经了解相关规定,若可以使用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维修电梯,他将签字同意。

  -诉求人评价

  谢谢晚报记者帮忙。(洛阳晚报记者 山军伟 实习生 陈一恒 文/图)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记者跑腿:婆婆已去世36年 开不来.. 下一篇老人由于身体原因无法用手机完成..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