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贪局    中共中央纪委检查委员会    国家信访局    劳动保障部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举报投诉 -> 人群呼声

TOP

记者跑腿:老人正常缴纳新农合 住院为何查不到参保信息?
时间:2019-02-13 17:29:59 来源:洛阳网百姓呼声 作者: 【

  -本期关注

  近日,嵩县一老人生病住院,办手续时发现医保系统上查不到自己的参保信息,但她此前按时缴了新农合。担心老人出院结算时无法使用新农合报销,老人的家人不仅着急,还不明白为啥缴了新农合,参保信息却查不到。

  -听您倾诉

  83岁的曹老太是嵩县人,17日因身体不舒服,被家人送到市区一家医院住院治疗。办入院手续时,她的儿子孙先生被告知,医保系统上查不到老人的参保信息。

  孙先生提供的一张收据显示,去年10月20日,曹老太和另外两名家人缴了660元,备注是新农合。

  由于新农合无法使用,俺们办不成先住院后付费手续,本来只用先交2000元住院费,但目前已交了5000元了。孙先生说,为此,他的弟弟多次去乡卫生院、嵩县医保管理部门咨询。

  在乡卫生院,工作人员查到了缴费记录,但为啥医保系统上没有参保信息,对方的解释我没听明白。孙先生的弟弟说,嵩县人社局新农合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查询后称,他母亲的身份信息错误,所以无法录入医保系统,那名工作人员让我到银行给俺妈重新缴费,说之前缴的220元随后退给我。19日,孙先生的弟弟到洛阳银行嵩县一网点,重新为母亲缴纳了新农合。

  -所跑单位

  嵩县人社局新农合办公室

  -跑腿经历

  22日,记者来到为曹老太治疗的医院,管床医生说,老人需要住院10天左右,因其情况比较特殊,他们已与院内医保部门沟通,如果老人的新农合问题在出院前能解决,就不影响其出院结算报销。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嵩县人社局新农合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说,他们得知曹老太的情况后立即进行了调查,发现其新农合医疗本上登记的是15位数字的老身份证号,而其身份证上的是18位数字的新号。

  去年医保系统更新,如果参保人新农合医疗本上的身份证号、姓名与身份证上的不一致,信息就会录入失败,也就无法查到其参保信息。这名工作人员说,录入医保系统的是曹老太的旧身份证号,所以系统无法通过。目前,曹老太的儿子已经重新为她缴了新农合,约一周能审核通过,她出院时应该能正常办理结算报销手续,至于此前已缴的220元,随后也会退还。

  -跑腿结果

  记者把查不到参保信息的原因告知孙先生,他表示理解。

  -诉求人评价

  晚报记者认真负责,感谢帮忙。(洛阳晚报记者 牛鹏远 实习生 秦月)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记者跑腿:大棚蔬菜申请绿色食品.. 下一篇记者跑腿:社保卡除了到网点领 还..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