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贪局    中共中央纪委检查委员会    国家信访局    劳动保障部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举报投诉 -> 人群呼声

TOP

办学生公交卡无须学校证明 持二代身份证或户口簿即可
时间:2019-03-14 00:08:35 来源:洛阳网百姓呼声 作者: 【

  ■本期关注:

  市民张先生打算给女儿办一张学生公交卡,想知道具体要准备哪些材料,办理流程是什么。

  ■听您倾诉:

  市民张先生说:我女儿今年上初中,以前就在家附近上学,今年转到另外一所学校,每天要乘公交车往返,想给孩子办一张学生公交卡,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办。

  张先生想提前了解下办理学生公交卡需要哪些材料,哪些地点可以办理,免得跑冤枉路。

  ■所跑单位:

  市公交集团

  ■跑腿经历:

  市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我市18周岁以下均可办理学生公交卡,学生公交卡仅限本人使用。

  按照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河南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简化办理学生公交一卡通程序的通知》的要求,我市从今年1月11日开始简化学生公交卡的办理程序。

  办卡时需携带办卡学生的二代身份证原件或户口簿原件,仅持户口簿办理学生公交卡须办卡学生本人到现场办理,有身份证的则可以家长代为办理。不再需要学生证或学校证明等材料。

  除以上证件外,还要携带一张两英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和25元的卡片押金,如果照片头部过小、含有风景等则无法使用,照片扫描件、复印件或大头贴等同样无效。市公交集团IC卡人工充值点均可办理。

  关于学生卡年审,该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市公交集团《关于简化办理洛阳公交学生卡手续的通告》要求,2019年1月11日后新办学生公交卡到所有人工充值点及洛阳银行自助充值终端均可充值,无须携带任何材料。而且办卡后可使用至学生满18周岁,其间不需年检。

  不过,在2019年1月11日前办理的学生公交卡,还要在今年10月前进行一次年审,如不年审将影响使用。年审时须携带学生二代身份证原件或学生户口簿原件,此次年审后的学生公交卡(18周岁前)充值无须带任何材料。

  ■跑腿结果:

  目前孩子还没有办理身份证,近期会带孩子到就近的人工充值点办理学生公交卡。

  ■诉求人评价:

  很满意,感谢洛阳晚报。(洛阳晚报记者 郭飞飞)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提醒!租房者申领居住证时 房主须.. 下一篇记者跑腿:缴了燃气初装费 为何迟..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