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贪局    中共中央纪委检查委员会    国家信访局    劳动保障部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举报投诉 -> 人群呼声

TOP

洛阳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可免费参加就业技能培训
时间:2019-04-12 00:08:15 来源:洛阳网百姓呼声 作者: 【

  ■本期关注

  近日,市民史女士拨打本报热线66778866咨询,她最近在我市一家就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参加保育员培训,很想知道培训结束后能获得什么样的证,以及如何领取相应的补贴等。记者为此走访了人社部门,了解相关政策。

  ■听您倾诉

  史女士说,她属于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国家的政策特别好,让我们免费学习技术,我选的是保育员专业。史女士说,她想知道参加培训后能拿到什么样的证,相应的补贴如何领取等。

  ■所跑单位

  市人社局

  ■跑腿经历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说,就业技能培训项目是国家针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等五类人员开展的一项福利活动,学员免费学习技术,相应费用由国家补贴。

  补贴分为就业技能培训补贴和职业技能鉴定补贴两种。符合规定要求的五类人员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取得职业资格证(或专项能力证或就业创业培训合格证),可申请就业技能培训补贴。不同技能等级,补贴标准不一。如果仅取得就业技能培训合格证,每人补贴700元。如果获评高级技师,每人可补贴4000元。

  而通过初次职业技能鉴定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不含培训合格证)的五类人员,可以申请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具体补贴标准参照相应的收费标准。

  按照先垫后补的办法,我市就业技能培训补贴和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原则上由培训定点机构和鉴定机构代为申请。如果学员前期按照相应标准缴纳了费用,那么后期机构申请到的相应补贴就要返还给学员;如果学员前期没有向机构缴纳费用,那么机构后期申请到的补贴就不再返还给学员。考虑到学员的实际情况,目前我市培训机构都是前期自行垫付相关费用,不向学员收取任何费用。

  史女士参加的是保育员培训,如果结课后基础知识考试和实习操作考试均合格,就会获得全省统一发放的河南省就业创业培训合格证。此外,保育员属于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内的专业,就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还应帮助史女士参加职业资格鉴定,根据考试情况她可获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

  ■跑腿结果

  史女士称自己前期没有缴纳任何费用,现已明白相应的规定,会努力学习。

  ■诉求人评价

  非常满意,感谢晚报记者。(洛阳晚报记者 郭飞飞)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提醒!社保卡借给别人使用,属于.. 下一篇咋回事?洛龙区有俩公厕无法正常..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