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贪局    中共中央纪委检查委员会    国家信访局    劳动保障部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举报投诉 -> 人群呼声

TOP

科普!接种疫苗一定要购买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保险吗?
时间:2019-12-17 18:19:37 来源:洛阳网百姓呼声 作者:王凯 【

  近日,有市民在洛阳网百姓呼声频道反映,她带孩子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时,医生向她介绍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保险,她想知道:这是官方行为还是商业行为?

  昨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从2017年1月起,我省第一类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由财政补偿转为保险补偿,政府为第一类疫苗的受种者购买了基础保险,同时鼓励居民本着知情、自愿和自费的原则购买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充保险,以获得更高水平的保险补偿。

  王女士说,13日上午,她带孩子去接种疫苗时,医生介绍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保险,不过没有强制她购买保险。

  昨日上午,记者在西工区一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看到这份《河南省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保险机制家长告知书》,相关内容主要是提醒家长注意较小比例受种者疫苗接种后会发生异常反应情况,介绍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保险内容。

  市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科工作人员说,过去,政府部门对接种第一类免费疫苗后发生异常反应的受种者以财政补偿的形式给予补偿。从2017年1月起,在全省范围内,河南省第一类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由财政补偿转为保险补偿,政府为在省内第一类疫苗的受种者购买了第一类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基础保险,同时鼓励居民本着知情、自愿和自费的原则帮受种者购买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充保险(补偿范围涵盖政府免费提供的第一类疫苗和公民自愿自费接种的第二类疫苗),以获得更高水平的保险补偿。补充保险分为396元(6年)、600元(6年)、900元(6年)三种价格,居民可自愿选择。(洛阳晚报首席记者 李砺瑾)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危险!王城大道快速路与状元红路.. 下一篇共享单车被当成垃圾运走了?真相..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