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劳动保障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国消费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假维权 -> 林地维权

TOP

伊朗专家对本国加入UPOV表示担忧

  伊朗MNA (Mehr News Agency)通讯社2018年3月5日报道,来自德黑兰大学的教授向伊朗政府提出警告,指出伊朗加入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UPOV)将带来一系列不利影响。
  德黑兰大学农艺与植物育种学教授Valiollah Mohammadi在接受MNA通讯社采访时警告说,伊朗议会将于下周讨论伊朗加入UPOV的问题。
  Mohammadi博士说:“伊朗不是一个种子出口国,而且伊朗的主要种子都依赖进口,包括玉米、油菜籽、大豆、棉花、黄瓜、西红柿、紫罗兰和矮牵牛等。因此,成为UPOV成员即意味着更多地是支持国外企业发展,而不是本国的相关产业。”
  他还补充道:“除了我们现在支付的购买种子的费用外,我们还要向外国人支付更多的钱。”
  记者问:“为什么我们必须向国外种子公司支付更多费用?”
  Mohammadi博士解释道:许多本土的种子,如小麦、三叶草、苜蓿、草药等,近几年已经向国外出口,并已经被外国公司作为他们自己的种子注册登记了。Mohammadi博士警告说,如果我们加入该公约,那么即使种植这些伊朗的种子(如伊朗三叶草),我们也不得不向外国种子公司支付费用。
  德黑兰教授总结道:“如果一项条约对国家有害,我们就不应该加入,无论现在还是未来。迄今为止,世界上仍有100多个国家尚未加入该公约”。(马牧源)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CPVO与多个机构召开年度双边会议 下一篇全球种子库成立10周年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