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劳动保障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国消费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假维权 -> 林地维权

TOP

欧盟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发布2017年度报告

  欧盟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CPVO)报道,2018年6月11日CPVO发布了《CPVO 2017年度报告》。CPVO主任Martin Ekvad在报告序言中对CPVO 2017年度的工作做了介绍,其主要内容如下:
  2017年CPVO共收到3 422份植物新品种申请,年度申请量创历史第2高,申请量与2016年相比增长了3.7%。可以看到,从绝对数字显示,水果和观赏植物的申请量增加了,而农业和蔬菜品种的申请量减少了。同样,2017年植物新品种授权量也是历史第2高(2 865件)。截至2017年底,有效的授权品种数量超过了25 900件。2017年,权力放弃的品种权数量特别高,这可能是由于自2017年1月1日以来品种权年费增加的原因。
  2017年CPVO高层管理人员发生了变动。CPVO副主任Carlos Godinho的任期在2017年3月结束。2017年7月理事会决定任命Francesco Mattina为CPVO副主任,任期5年。我想感谢Carlos在过去10年里对欧盟植物新品种保护体系所做的所有贡献。我期待着与Francesco一起工作,并祝他在工作中取得成功。
  2017年10月,CPVO行政理事会通过了《CPVO 2017-2021年战略计划》。该战略计划明确了CPVO的使命,即传播和促进一个高效的知识产权体系,支持植物新品种的创造,造福全社会。该战略计划还确定了CPVO今后的战略目标和具体目标。2018年工作计划以及2019-2021年计划列出了该期间更详细的目标和关键绩效指标(KPI)。
  CPVO将继续把信息技术(IT)作为重点工作。2017年CPVO决定加强IT团队建设,新增了3名员工。这将使CPVO更好地满足日益增长的内部IT需求以及利益相关方的需求。这一年,CPVO决定改善CPVO在线申请系统,使其与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UPOV)的Prisma申请系统相兼容,并把这件事情作为重点工作。
  英国已决定退出欧盟。这意味着,除非批准的脱欧协定规定了另外一个日期,否则欧盟法律将从2019年3月30日起停止适用于英国。CPVO与卫生和食品安全总局共同分析了英国脱欧的影响以及可能的后果,该成果已经公布在CPVO以及欧盟委员会网站。
  2017年,我们与欧洲专利局(EPO)以及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建立了合作关系。CPVO和EPO在布鲁塞尔共同组织了关于植物新品种权和专利体系相互作用的研讨会。
  2017年10月4日,CPVO行政理事会通过了经修订的国际关系战略。CPVO与欧盟委员会各下属机构、CPVO各成员国以及其他国际组织正在欧盟境外开展工作,以加强植物新品种体系。这项工作的关键是就欧盟育种者在海外注册和维权问题开展交流和合作。对于在欧盟境外开展业务的欧盟育种者而言,获得并保护其知识产权是一项重要的战略,特别是对于中小型企业而言。
  在2017年11月15日举行的中国第九届全国农业知识产权论坛上,CPVO与中国的2个植物新品种主管部门签订了关于加强合作的行政协议(AA),其侧重于行政和技术事宜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植物新品种申请量与CPVO接近,植物新品种权保护体系覆盖的植物类别数量日益增长需要提高DUS测试能力。因此,行政协议下许多计划的目的是通过提高新的DUS测试中心的能力,来提高DUS测试效率。
  CPVO外交战略的外部评估已经完成并于2017年5月发布了一份报告。在此报告之后,CPVO将更新其外交政策并可能招聘外交联络官员。(马文君)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泰国修订《植物新品种保护法案》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