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劳动保障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国消费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假维权 -> 农民工维权

TOP

广西年前全力以赴处理好欠薪问题
时间:2018-02-23 00:40:05 来源:中工网 作者: 【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实习生谢宛馨)广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进入尾声,将在节前完成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清零”,确保农民工拿到工资返乡过年,如果完成不了任务将启动集中问责机制。截至2月7日,还有488件欠薪案件在办理中。

  2月8日下午,在南宁万达江南区的建设工程工地,保洁员唐女士正在清理一些塑料垃圾,她准备2月10日回家过年。据万达江南区工程副总经理杜安业介绍,最后一批农民工工资款项已于1月底全部发放。

  日前,自治区有关部门已先后4次对全区14个市进行全面督查。据统计,2017年广西共办结有关欠薪的投诉举报案件5614件,追发劳动者工资等待遇9.94亿元,涉及劳动者9.44万人,办结案件、追发劳动者工资待遇金额、涉及劳动者人数三项数据同比均出现大幅下降。

  为确保被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在春节前兑付完毕,由政府牵头负责,压实工作责任,若因工作时失职渎职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造成重大社会影响,将提请纪检监察部门严厉问责。全区已将近年来有多次欠薪违法行为、有重大欠薪隐患或仍有欠薪案件未办结的企业,以及打击非法用工情况全部纳入了检查范围,并将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作为清欠工作重点。

  由于农民工工资拖欠多数因工程款拖欠以及结算纠纷引发,对此,自治区采取“两条腿走路”的方式,人社部门依法依规查处欠薪责任主体,住建等行业主管部门确保建设单位按时拨付工程款,以保证不因拖欠工程款而延误案件的办理。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哈尔滨市1.2万农民工讨回欠薪回家.. 下一篇“农民工入工伤保险”仅是维权第..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