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劳动保障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国消费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假维权 -> 农民工维权

TOP

工伤责任能承继转让吗?
时间:2018-02-23 00:40:07 来源:中工网 作者: 【

  【案例】 严某是一家物流公司的职工,与单位签订的是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某日,严某在搬运货物时,被从高空坠落的货物砸伤,随后被当地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认定为工伤。

  事故发生后,由于无法为严某安排适当工作,物流公司按月发给其伤残津贴。后来,物流公司发生资产转让,承继单位为一家贸易公司,但贸易公司通知严某,不再给他发放伤残津贴,也不安排工作。

  严某越想越气愤,于是向当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本案争议的焦点在于,用人单位发生转让后,原单位工伤职工的工伤保险责任该由谁承担?

  【解析】 承继单位认为:严某的工伤是在原单位发生的,与自己无关,自己不应再继续承担他的工伤待遇。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认为:严某在物流公司工作时受伤且已被认定为工伤,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物流公司转让后,承继单位在承继物流公司资产的同时,也应承担其工伤职工的工伤保险责任。

  因此,严某的工伤虽然是在原单位发生的,作为承继单位的贸易公司也应继续支付他的工伤待遇。

  法律依据 》》》

  《工伤保险条例》第四十三条第一款规定:

  用人单位分立、合并、转让的,承继单位应当承担原用人单位的工伤保险责任;原用人单位已经参加工伤保险的,承继单位应当到当地经办机构办理工伤保险变更登记。

  综上,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裁决符合法律规定,贸易公司最终同意继续支付严某的工伤待遇。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湖南双峰县医疗救助贫困尘肺病农.. 下一篇哈尔滨市1.2万农民工讨回欠薪回家..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