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劳动保障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国消费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假维权 -> 农民工维权

TOP

湖南双峰县医疗救助贫困尘肺病农民工
时间:2018-02-23 00:40:08 来源:中工网 作者: 【

  讯(记者 商艳鑫 通讯员 杜翔)“真的没有想到,双峰县总工会给我们贫困尘肺病农民工进行基本医疗救助,这下,我可以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了。”2月4日,双峰县三塘铺镇茶冲煤矿职工、黄河村村民邓可白如此感慨地说。

  据了解,去年7月,双峰县召开专题会议,把关心煤矿、碎石场、鞋厂等企业单位职工的健康作为发展经济、关爱民生的大事来抓,决定多方筹资65万元给这些厂矿企业的贫困职工进行尘肺病基本医疗救助,并出台《双峰县尘肺病农民工基本医疗救助实施方案》,对全县130名贫困尘肺病农民工进行基本医疗救助。其救治救助的基本程序是,在县卫计、疾控中心初查摸底的基础上,由尘肺病农民工提出申请,经乡镇劳保站进行审核后,再到县尘肺办进行备案登记,然后到指定诊疗机构进行治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按限额标准60%给予报销,剩下费用由尘肺病农民工基本医疗救助资金和患者共同支付。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救助资金按100%比例予以救助,救助资金为每人每年5000元,有效地维护了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合法权益。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郑州市本月提前发放养老金和失业金 下一篇工伤责任能承继转让吗?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