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劳动保障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国消费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假维权 -> 农民工维权

TOP

沈阳:个人咋交养老保险?且听专家细说一二
时间:2018-04-04 00:09:05 来源:中工网 作者: 【

  市人社局举行“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活动

  个人咋交养老保险?且听专家细说一二

  3月30日,沈阳市人社局在市社保大厦一楼大厅和沈河区三八南社区,以“全民参保”为主题举行了“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当日,市人社局对市民提出的五大热点,进行了解答。

  12333是全国统一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益服务专用电话号码,为城乡居民和用人单位免费提供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政策法规咨询服务。从2012年起,国家人社部将3月30日定为“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每年确定活动主题,延续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政策咨询活动。

  2004年9月,沈阳市率先在全省开通12333热线,实现8小时人工服务和24小时自助语音、留言服务,年均受理市民来电咨询56万余件,并做到件件有回声、事事有着落。由于市民对人社保障政策和信息的需求逐年增大,拨打12333热线的电话也不断增加,虽然目前每天有近30位咨询员超负荷接听来电,仍无法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咨询需求。 今年,沈阳计划先增加10个人工座席,以此缓解目前12333热线难打、人工座席不足的问题。

  此外,市民除拨打12333人工服务外,还可在12333自动语音信箱中留言或者登陆沈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www.syhrss.gov.cn)、沈阳市社会养老和工伤保险管理局网站(www.sysb.gov.cn)、沈阳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网站(www.syyb.gov.cn)、沈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网站(www.syjyrcw.com)查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信息。也可拨打沈阳市社会养老和工伤保险管理局(82510065),沈阳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62161771)电话咨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有关问题。

  热点问题解答

  热点一: 失业后个人怎样交养老保险?

  权威解答:本人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到户口所在地街道或所属分局,签订银行代扣缴费协议,到工商银行任意网点办理代扣养老保险费银行卡开卡手续,再返回街道或所属分局办理登记银行卡号手续。

  热点二: 在单位参加失业保险,失业后能不能领取失业金?

  权威解答:具备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享受失业保险待遇:1.按照规定参加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规定履行缴义务满一年的;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3.已办理失业登记和求职登记的。

  热点三:到达退休年龄时养老保险缴费不足15年,是否可以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

  权威解答:不可以。

  热点四:个人交医保,欠了几个月费,怎么补缴?什么时间能住院报销?

  权威解答:每月20日前将欠缴金额存到医保缴费帐户中,一次性补齐欠费。从缴费到账次月起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欠费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医疗保险统筹基金不予支付。

  热点五:个人是否可以参加生育保险,交多少钱?

  权威解答: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医疗保险中含生育保险住院医疗费补贴待遇,不需要另缴纳生育保险费用。(记者 丁宁)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4月1日起 德州市调整447家单位工.. 下一篇法院查明真相判公司付薪赔钱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