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劳动保障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国消费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假维权 -> 农民工维权

TOP

宁夏启动拖欠职工(农民工)工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8-05-03 00:05:14 来源:中工网 作者: 【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 记者4月27日从有关会议上获悉,宁夏出台《2018年拖欠职工(农民工)工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即日起,我区正式启动为期八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治理拖欠职工(农民工)工资突出问题。

  《方案》提出今年的整治目标是实现“四个明显下降”,即:拖欠工资举报投诉案件明显下降、涉及人数明显下降、拖欠金额明显下降、因欠薪引发群体性事件明显下降,职工(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和2017年的专项整治工作相比,今年整治范围更全面,覆盖了全区建筑市政、交通运输、水利等工程建筑领域(含工业园区、产业园区企业自建项目及设备安装工程)和化工、轻纺、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易发生拖欠工资问题的行业;整治重点更突出,在去年将工资支付保障措施落实不到位和用人单位侵害职工劳动权益列为整治重点的基础上,今年的专项整治重点增加了解决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资、陈年积案化解、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作用不明显、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等四个内容。

  《方案》提出了全面落实企业工资支付主体责任、严厉打击源头性欠薪行为、依法规范劳动用工管理、严格落实工资保证金制度等10项具体整治措施。将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合同履行监管,对违法分包、转包挂靠,不按照合同履行义务等情形加大处罚力度。政府投资工程项目要严把项目审批关,建设资金不到位不允许开工建设,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及时拨付工程款,杜绝拖欠工程款导致拖欠工资问题的发生。对长期拖欠工程款的单位不得批准新项目开工。对不落实实名制管理、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不按规定履行工资支付责任、以借欠薪为名讨要工程款的企业,行业监管部门视其情节采取通报、限期整改、限制招投标、记载不良行为、降低资质、清出市场等方式予以处罚。

  《方案》还明确要求,各地欠薪陈年积案务必于7月底前全部得到有效稳妥的处置。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未戴安全帽 农民工受伤后赔偿款“.. 下一篇郑州:保障农民工按时拿工资一年..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