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劳动保障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国消费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假维权 -> 农资打假

TOP

曝光:以“科技公司”之名生产销售假农药,涉案300多万元!
时间:2018-05-03 00:08:42 来源:金羊网、央广网 作者: 【

  近日,广州天河警方在“飓风2018”专项行动中,捣毁一个生产、销售伪劣农药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现场缴获伪劣农药产品100多箱、生产原料及生产工具一批,涉案金额达300万余元。

警方查获的伪劣农药包装

据悉,该团伙打着“科技公司”的名头,在工棚里悄悄制作假农药,甚至还把一些快过期的农药换个包装,重新上架销售至广州远郊及周边地区。这些伪劣农药,不仅可能导致农作物减产,还可能造成农药残留超标。

仓库里查出假农药,都是不合格产品

2017年11月29日,天河区农林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天河区柯木?欧岗北街某仓库内涉嫌违法生产农药。随后,天河区农林局联合天河警方到上述地址进行联合执法,扣押部分农药进行鉴定。

假农药作坊

经鉴定,被扣押的农药均为不合格的伪劣农药产品。这些产品防治效果差,达不到杀虫效果,且导致农作物减产。如果使用这些伪劣农产品的分量不当,会造成农作物农药残留超标,严重的会危害人体健康并污染环境。

被查后立马换窝点,工棚内继续造假

天河警方立即抽调食药环侦大队和沙东派出所等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介入侦查。2018年3月5日,专案组在天河区华美路某工棚内,一举捣毁这个生产、销售伪劣农药的团伙,当场抓获郭某(男,45岁,广东珠海人)等6名犯罪嫌疑人。

警方查获的伪劣农药

警方介绍,该团伙为广东某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为了让农药制作加工场“掩人耳目”,他们可谓下了一番功夫。

一方面,公司一直以销售化肥作掩护进行伪劣农药的生产和销售;另一方面,郭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得知欧岗北街的仓库被查后,变更地址继续生产、销售伪劣农药。

非法销售23种伪劣品,过期药销至广州远郊

经查,广东某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至今,一直都没有生产、销售农药的《农药生产许可证》和《农药经营许可证》。在此情况下,公司对外销售的23种农药,均属于非法经营。为牟取更多利益,公司还将一些快要过保质期的农药重新加工装瓶并更改生产日期,冒充新进货品。

据警方介绍,在每一次生产、销售伪劣农药产品的过程中,公司员工都分工明确。老板郭某从塑料厂采购全新的白色塑料瓶,并以短信的方式将农药原料和生产配方发给刘某(男,63岁,湖南人)。按照老板的要求,刘某将快要过期的农药重新包装后,由丘某(男,21岁,广东梅州人)负责把生产好的伪劣农药运送到广州远郊及周边地区销售。

由于这些伪劣农药产品的售价会比市场上同类产品低,所以销路不错。从成立至今,该公司生产、销售伪劣农药和非法经营农药的金额多达300万余元。

目前,郭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农药罪和非法经营罪被天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注意,农药标签上出现这些字,很.. 下一篇河南商丘现假冒苏利化学百菌清产品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