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劳动保障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国消费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假维权 -> 农资打假

TOP

又一假农药窝点被捣毁!假农药向哪个部门投诉?

  6月22日,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根据举报,联合公安局、农业局、昆阳街道办端掉一农药制假黑窝点。
  接举报后,晋宁区迅速到昆阳街道与二街镇结合部的三家村委会进行检查,几经周折在三家村委会三家村后山隐蔽处发现了制假黑窝点。该窝点由一排平房和一处石棉瓦简易加工房组成,生产现场弥漫着刺鼻气味,平房及加工间均堆放大量成品假农药,现场未见任何生产经营人员。经查该窝点既无《农药生产许可证》,也无《营业执照》,纯属黑窝点。
  经查,该窝点目前违法生产的假农药有6种,主要冒充江苏、甘肃等地的农药产品。执法人员当场查获并依法扣押假农药3778桶(袋)共计41.11吨;外包装品1300个、标签标识4300份、封口机1台、发电机1台、搅拌机1台以及其他一些物品。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中。
  生产假农药是否属于犯罪?
  目前,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对农药生产、经营、使用者设定了严格的法律责任,加大了处罚力度,严厉打击农药违法行为。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一)》达到标准即移送有关部门,更严重的以《刑法》为依据追诉,情节严重最高可以判无期。
  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相关规定:
  1 、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定规则
  违反《条例》的情形:生产(包括委托或受托加工、分装)、经营假农药、劣质农药或者按照假农药、劣质农药处理的农药。
  (一)伪劣产品销售金额五万元以上的;
  (二)伪劣产品尚未销售,货值金额十五万元以上的;
  (三)伪劣产品销售金额不满五万元,但将已销售金额乘以三倍后,与尚未销售的伪劣产品货值金额合计十五万元以上的。
  2 、生产、销售伪劣农药罪
  (一)使生产遭受损失二万元以上的;
  (二)其他使生产遭受较大损失的情形
  3、制售假农药会被怎么处罚
  《刑法》第一百四十七条:生产假农药,销售明知是假的或者失去使用效能的农药,或者生产者、销售者以不合格的农药冒充合格的农药,使生产遭受较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使生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使生产遭受特别重大损失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假农药向哪个部门投诉
  1、保留证据。保留农药购买发票、产品原样和农药使用造成危害程度证明结果(保留现场待专家鉴定或提供有资质单位的鉴定证明)。
  2、投诉举报。向农业、工商、质检等部门投诉,书面投诉要详细写明农药购买时间、农资经营店的名称地址、经营者的电话;农药的名称、生产厂家、生产日期和有效期;质量问题发生的时间、质量问题的表现及其原因;要求赔偿的方式、数额;受害人的姓名、地址、联系方式等。并随信附上购物发票?复印件?等证据。经调查属实,农业、工商、质检等部门将依法对违规单位进行行政处罚。
  3、民事诉讼。受害人可以根据假劣农药使用后的受害情况,直接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赔偿,也可在农业、工商、质检等部门协调赔偿未果后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给予经济赔偿。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零容忍!拜耳出重拳,再捣造假窝.. 下一篇市场监管总局春季农资打假取得实..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