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劳动保障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国消费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假维权 -> 产品仿伪

TOP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标准服务助力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
时间:2020-03-31 17:57:25 来源:中国质量网 作者:王凯 【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中,面向农资生产企业开展标准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增设农资生产企业商品条码业务办理绿色通道,以标准化服务推进备春耕生产。

一是普及标准化知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无法按计划组织全省的化肥、农药、农业机械等相关农资生产企业,开展企业标准化业务知识培训活动。为帮助农资生产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增强企业运用标准化生产经营的能力水平,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编辑了《涉农企业标准知识30问》,在龙江市场监管公众号和全省标准化战线微信群等网络平台上向社会推广,以解疑释惑的方式对标准化法、企业标准制修订、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制度、农业标准化等相关知识进行普及和宣传,受到企业的好评。

二是增设绿色通道。省物品编码中心积极联系国家物品编码中心,为有需要办理商品条码业务的农资生产企业加急增设了绿色通道,使原来用10天时间办理下来的商品条码在24小时内就完成了赋码工作。

三是推广标准化工作。各地标准化部门按照职能迅速行动保障备耕生产。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收集农资技术标准文本278个。其中,涉及大豆种植74个,涉及马铃薯种植60个,涉及水稻种植61个,涉及玉米种植83个。将这些标准文本提供给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用于宣传和培训,规范农资市场。大庆市市场监管局利用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对全市农资生产企业执行标准进行检索,确保其标准有效性;组织工作人员收集、查新农资标准260余份,并利用网络、微信等渠道将查新后的标准目录及宣传资料发送给相关农资生产企业。

下一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中,一方面加强企业标准化服务力度,组织省标准化研究院相关专家为企业提供标准化咨询服务,向企业公开服务联系方式,倾力帮助企业提升标准化业务水平;另一方面计划组织开展全省农资企业标准文本随机抽查监督工作,重点按照总局的企业标准随机抽查工作指引所规定的事项进行抽查监督,督促企业强化标准化生产经营意识,不断提升我省农资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为全省备春耕生产提供标准技术保障。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晋中市:四项举措打击制售假劣防..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