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劳动保障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国消费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假维权 -> 产品仿伪

TOP

天津河西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地条钢”没收非法所得
时间:2018-04-03 00:08:25 来源:中国质量网 作者: 【

日前,天津市河西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案件通报称,该局在辖区内查处一家生产地条钢的企业(天津市盛达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该企业生产的部分地条钢已销往位于天津市河西区的宝中信茂(天津)商贸有限公司。

河西区市场监管局接到通报后,立即出动执法人员对宝中信茂(天津)商贸有限公司展开调查。现查明,该公司从天津市盛达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购进360.3吨带钢,分别销往天津市宝来工贸有限公司和天津市友发德众钢管有限公司,货值金额125万余元,违法获利1.5万余元。

国家发改委于2016年12月5日会同工信部、原质检总局、国家能源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下发《关于坚决遏制钢铁煤炭违规新增产能打击地条钢规范建设生产经营秩序的通知》,要求对违法生产销售地条钢要做出严肃处理。取缔地条钢行动是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中之重,宝中信茂(天津)商贸有限公司作为钢铁贸易企业,应当知道地条钢属于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在国家开展坚决取缔地条钢的行动期间,该公司仍然销售地条钢,其行为扰乱了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天津市河西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一条的规定,对该公司销售国家明令淘汰产品地条钢的行为给予罚款94万余元,没收违法所得1.5万余元的行政处罚。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石景山区质监局开展3C认证儿童用.. 下一篇辽宁省质监局开展2018年农资打假..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