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劳动保障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国消费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假维权 -> 产品仿伪

TOP

青海省质监局对全省中央环保督察反馈违规注册燃煤小锅炉整改工作开展新一轮督查
时间:2018-10-25 00:18:10 来源:中国质量网 作者: 【

青海省质监局组成两个督查组,分别由副局长谢广军、副巡视员张建国带队,对各市(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燃煤小锅炉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督查。督查采取了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查和与地方政府分管领导座谈交流等方式。在督查中,督查组分别与果洛州、玉树州、海北州分管副州长和相关市、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通报了燃煤锅炉整改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各级政府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燃煤小锅炉问题整改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交换了意见。

总体来看,各级地方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违规注册燃煤锅炉整改工作,加强领导,组织有力,整治工作持续推进。在地方政府的领导下,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行动,对本地区的整改锅炉登记造册,逐台制定整改计划,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深入开展燃煤锅炉整改工作。使用单位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从大局出发,克服困难,积极采取行动,主动想法设法淘汰燃煤锅炉。目前,全省298台燃煤锅炉已基本完成119台的整改任务,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西宁市整改进度较快,已拆除燃煤锅炉49台;海西州督促青海省高等级公路建设管理局海西管理分局完成了更换25台燃煤锅炉的招标工作;果洛州拆除燃煤锅炉19台,同时还拆除了台账外5台燃煤小锅炉,对2台10-20蒸吨/时燃煤锅炉进行了脱硝脱硫技术改造;海东市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使用单位积极配合整改工作。如化隆县伊洁洗涤服务有限公司投资者,作为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积极配合拆除生产用燃煤锅炉,改用燃油锅炉。海东市民和县盛豪新型建材厂,用液化天然气储罐点供方式代替了燃煤;玉树州目前燃煤锅炉整改无任何进展,为此玉树州政府督查室专门印发了《关于尽快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玉树州违规注册燃煤小锅炉问题的通知》,对燃煤锅炉整改工作进行督办。

通过督查,进一步提高了地方政府和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的认识,增强了落实整改工作任务的决心,切实推动了各地燃煤锅炉整改工作的深入开展。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有些燃煤锅炉使用单位对整改工作认识上不够到位,存在思想上不重视,行动上不积极的情况;二是今年我省天然气供应缺口较大,电价较高,而且整改任务中采暖锅炉占比大,煤改气煤改电整改成本和运行成本较高,影响整改工作进展;三是个别市(州)燃煤锅炉整改工作滞后。

为扎实推进燃煤锅炉整改工作,下一步省质监局将认真研究,多措并举,狠抓落实。一是加强组织,强化责任,认真整改,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二是加强宣传,督促使用单位履行主体责任,落实整治措施,按期完成整治任务;三是加强部门协调,强化依法监管,严格依法办理承压燃煤锅炉使用登记,加大隐患整治力度,彻底消除隐患;四是建议省政府统筹协调,加大天然气总量供给,降低民用天然气价格,实行煤改电优惠电价,加大燃煤锅炉整改资金投入,进一步推进全省燃煤锅炉问题整改工作。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海东市场监管局开展成品油质量专.. 下一篇陕西省局召开第三批和输水管等4种..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