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劳动保障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国消费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假维权 -> 产品仿伪

TOP

苏州定园因虚假宣传被吊销营业执照
时间:2019-01-11 00:17:02 来源:中国质量网 作者: 【

苏州定园被吊销营业执照!据《苏州日报》报道,苏州市姑苏区执法部门对涉嫌非法一日游企业的处罚结果出炉:吊销定园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对苏州山塘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苏州水上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苏州市盘门风景名胜区管理处等企业,拟作出责令整改并分别处以60万元到30万元不等的行政处罚。业内人士称,旅游景点因虚假宣传被吊销营业执照,尚属国内首例。

苏州园林以其古、秀、精、雅的风格享誉天下,然而,定园景点却因为长期忽悠消费者被执法部门亮红牌从旅游市场罚下,以一种不光彩的方式抢了个国内头条,给苏州园林抹了黑。

定园的犯规劣迹早已有之,也已多次吃过黄红牌。2015年,定园就因设施陈旧老化、景区管理混乱、欺骗游客、投诉众多等原因,受到过旅游部门的严重警告。2017年5月,定园被取消国家3A级旅游景区资质,市场监管部门给定园违法行为的最终定性是:通过园内景点介绍、官网宣传、旅行社网站宣传等多种手段,长期对外进行虚假宣传,诱导和欺骗游客消费,而且涉及人数众多,影响恶劣,严重侵害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忽悠消费者践踏了法律底线,《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反不正当竞争法》都明确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服务的性能、功能、质量、有效期限、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并在对应的罚则中设定了对情节严重者,吊销营业执照一项。定园多年来长期虚假宣传,布置消费陷阱,坑害众多消费者,屡教不改,可谓情节严重,触及了法律的最高惩罚开关,被罚出场外属于责有应得。俗话说,脚上的泡都是自己走出来的,定园种下了长期违法、侵犯消费者权益的因,才收获了被吊销执照的果。

如果说定园被取消国家3A级旅游景区资质还能苟延残喘,那么,被吊销营业执照就失去了生存机会。苏州市姑苏区执法部门吊销定园的营业执照,彰显了严格执法、净化旅游市场环境的决心和诚意,将定园这样的害群之马直接逐出场外,也有极强的震慑、警示、教育意义,有助于夯实法律底线,倒逼景区经营者增强敬畏意识、自律意识、诚信意识,规范经营行为,有助于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促进旅游市场的健康发展,更有助于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监管的烙铁就得热起来,整饬旅游市场秩序就得动真格。当前,全民旅游已成热潮,已成为一种消费时尚、休闲时尚,但一些景区消费陷阱密布、侵权问题频仍,加重了游客负担,扫了游客的兴,拉低了旅游消费的质量,也让旅游市场的发展充满了不确定性。景区之所以屡犯不改,一条重要的原因就是侵权的成本低、风险低,不管怎样,景区总能活着,总能在场上。定园被吊照释放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对于各地旅游监管、市场监管部门也有很强的警示意义。对于那些忽悠坑骗消费者成性、侵权时间长、规模大、性质恶劣的景区,就应该果断亮红牌,守住底线。如此,侵权的代价就高了,看看哪个景区还敢任性,还敢坑骗消费者!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滁州市工商(市场监管)部门深入.. 下一篇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黄岗市场..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