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劳动保障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国消费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假维权 -> 质量播报

TOP

“蓝剑2号” 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执法行动圆满收官
时间:2018-05-31 00:05:32 来源:中国质量网 作者: 【

近日,以农资产品为重点的蓝剑2号春季专项执法行动圆满收官。本次专项执法行动全省质监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4401人次,检查农资生产企业403家,其中化肥生产企业78家、农机及配件生产企业51家、其他家资产品生产企业41家,农资打假抽样390批次,执法检查抽样合格率为97.9%,查办农资违法案件16起,接收群众咨询560起,组织宣传活动135次,发放宣传资料7036份。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以化肥、农膜、农机及其零部件为重点,通过深入检查,严厉打击了无生产许可证以及3C认证生产(出厂)、销售农资产品的违法行为;生产、销售净含量标注不符合《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的农资类定量包装产品的违法行为;生产不符合相关国家标准以及生产掺杂、掺假、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的农资产品的违法行为。

全省质监系统在开展农资生产企业检查的同时,因地制宜,积极开展与农民的面对面交流活动,推进农资打假下乡进村、下乡进户行动,下乡接受群众咨询与举报,普及农资产品识假辨假的知识,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实际利益,为农民群众排忧解难。

通过本次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检查,有力的保障了春耕期间农资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了广大农民群众合法利益。在下一阶段的蓝剑2号秋季农资执法打假专项行动中,我省将继续增强农民维权意识和农资主体的诚信意识,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农资打假的舆论氛围,遏制经营违禁、假劣农资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农业生产的顺利进行。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上海市质量技监局部署开展设备监.. 下一篇浙江省部署开展“蓝剑3号”特种设..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