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劳动保障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国消费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假维权 -> 质量播报

TOP

自治区质监局开展节前专项执法检查和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18-10-25 00:17:30 来源:中国质量网 作者: 【

为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确保广大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和节假日期间消费质量安全,9月30日,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在乌鲁木齐市青年路好家乡超市开展以全民关注质量质量服务全民为主题的专项执法及法治宣传活动。

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计量院、纤检局、标准化院等人员组成检查组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标准、计量、纤维检验等专项执法检查。分别对商品条码市场管理秩序、计量器具质量、絮用纤维制品、纺织品服装质量安全等节日期间的重点消费领域和热销产品进行了检查。商品条码质量检查主要针对印有未经核准注册、备案的商品条码的预包装商品,以及对冒充商品条码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市场计量器具质量检查主要针对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或者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行为,以及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缺斤短两、计量器具未经检定等行为;纤维质量检查主要以老、孕、婴幼儿絮用纤维制品、服装为主,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用黑心棉加工制品及使用非法填充物等行为。

同时,还结合全民关注质量质量服务全民的活动主题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布放宣传展板,发放汽车产品、商品条码、计量器具、纤维制品等方面的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现场接受消费者的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质量技术监督法律法规以及12365投诉举报热线,解决消费者提出的如何进行质量监督,增强识别真假能力等问题,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好评。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阜阳市纤检所开展全市学生服质量.. 下一篇(酉阳县)质监局开展物流行业强..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