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国消费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 纪监

TOP

年轻女性赴迪拜旅游需另缴400元
时间:2011-12-31 10:57:58 来源:中国农资供销网 作者:张凯 【
年轻女性赴迪拜旅游需另缴400元 回应称非官方行为

  中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郑渊洁的一则微博最近在网上掀起不小波澜,他在微博中说,原本年终奖励助理去迪拜旅游,但不成想,旅行社说,凡是申请到迪拜旅游的大陆30岁以下女性,还需缴纳400元额外签证费,“童话大王”认为这种做法有损尊严。那么,这400元的特别签证费由谁收取?又是否师出有名?

  30岁以下女性迪拜游须另缴400元 郑渊洁:有损尊严

  郑渊洁:虽然一直希望能去迪拜游览,但郑渊洁助理最终还是将出行的目的地改为了香港。郑渊洁说这样的决定事出有因。郑渊洁:后来我想了想,越想越觉得这是一个没有尊严的事嘛,就不去了,放弃了,改去香港了。

  昨天郑渊洁发布微博讲述了助理的经历,他在微博中说“年终奖励助理出国游选择迪拜。到旅行社交费时,被告知因是30岁以下单身女性,要另交400元特别签证费,理由是迪拜当局因有中国大陆女子去***,遂收取此款。”

  郑渊洁:他们说30岁以下的单身女性除了一千块钱的签证费以外,另收四百块钱的特别使用费,给我助理的感觉是这个钱是要交给对方的,迪拜当局收。

  微博发布之后,随即引来数千网友转发。但也有网友回复说,这笔费用并非迪拜当局收取,而是交给了旅行社。在多番咨询之后,郑渊洁也认可网友的这种看法。

  郑渊洁:基本上北京大多数旅行社都收这个钱,咨询了一下,基本上在要钱的时候他是会告诉你的。很多旅行社收,而且比他还高。

  旅行社:由签证处收去 与旅行社无关

  记者在多家旅行社网页上查询发现,有关迪拜旅游说明中并没有标明400元特别签证费用,但其中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却向记者表示,30岁以下的单身女性如果参加他们的旅行团到迪拜,确实需要额外缴纳400块钱,由签证处收去,与旅行社无关。

  旅行社:加一次钱就行了,得加400块钱就行了。

  记者:这是迪拜那边签么?

  旅行社:肯定要做迪拜签证啊。

  记者:到底是你们收还是迪拜那边收啊?

  旅行社:签证处收,肯定和我们没有关系啊。如果一次过就一次过,过不了就二次过,我们同事家小孩6岁还交了一个这个呢,也没办法。

分享到: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南京高档酒店被曝餐巾运往黑作坊.. 下一篇食用油中检出超标黄曲霉素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