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国消费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 纪监

TOP

广西今年查处300余件假冒伪劣食品案件
时间:2011-12-31 10:58:00 来源:中国乡村网 作者:李贺 【
新华网南宁12月30日电 (记者 卢羡婷、向志强)记者30日从广西工商部门获悉,广西工商系统在今年开展的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查处假冒伪劣商品案件375件,案值135.56万元,有力打击了各类危害食品安全的行为。2012年广西将构建覆盖城乡市场一体化的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监管体系,进一步提高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效能。

  据介绍,今年以来,广西认真组织了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开展了乳制品流通许可分类列项管理、流通环节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试点推行食品添加剂实名销售制度,全面推行食品安全“一票通”制度。此外,广西还严厉查处了“地沟油”违法犯罪,开展了对重点食品品种和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食品经营以及季节性、节日性、重大活动食品市场的专项整治执法行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局局长朱军表示,2012年广西工商系统要在完善自治区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建设和工商系统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的基础上,深入构建城乡一体化的食品安全体系,构建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监管指挥体系,建设“食品安全在线监管系统”,对许可、巡查、案件、调节处理等食品安全监管各项业务工作进行有效控制。

分享到: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湖北汉阳水费卫生费捆绑收取引异议 下一篇东洋之花回应含毒事件:微量氢醌或..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