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国消费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 检察

TOP

甘肃省检察院检察长走访调研民营企业听取意见建议
时间:2020-04-08 17:47:40 来源:正义网 作者:王凯 【

  正义网兰州4月7日电(记者南茂林)“作为民营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税收增加和就业岗位解决做出了贡献,同时正月初七就全员率先复工复产,助推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为了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省检察院和省工商联一同来听听企业家们的真实感受,力争通过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解决涉法涉诉等发展软环境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4月2日,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来到位于兰州新区生物医药园区的民营企业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复产复工及经营发展状况,上门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兰州和盛堂是一家集中药材种植、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陇药现代化高新技术制药企业,现有450余名员工中有医药专业技术人员276余人,研发投入助推企业实现了可持续增长。

  “通过召集精兵强将把研发作为企业发展的一个重点,这个思路非常好。通过积极对接需求和市场,既注重搞好研发又注重拓展好市场,这样的企业才有生命力,发展前景才更加看好。”在参观企业技术中心及生产车间、党建室、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后,朱玉表示,作为民营企业,还注重加强党组织建设,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力量,很有眼界。

  朱玉表示,当前甘肃脱贫攻坚任务重,发展是第一要务,高质量的经济发展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民营经济发展在稳定增长、促进创业、增加就业等方面的作用“举足轻重”,是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为了促进优化全省营商环境,从去年开始,省检察院和省工商联联合开展了为期三年的“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紧盯“联系全覆盖、对接常态化、服务专业化、保障法治化”的目标发挥检察职能,今后将继续扩大联系企业的范围、拓展活动深度,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服务全省中心大局。

  朱玉指出,一直以来,检察机关都非常注重对民营经济的保护。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有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行为,及时与检察官联系、向检察机关反映。检察机关增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秉承客观公正立场,加强对民营经济的司法保护,依法、优先、快速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增强民营企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监督相关司法机关审慎地采取相关措施,充分体现平等保护和特殊关爱,追求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朱玉表示,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检察机关将全面收集、分类梳理、认真分析,属于检察机关职能范畴的,及时解决落实;不属于检察机关职责范畴的,积极向有关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反映,推动相关配套措施落实到位,推动省委、省政府就甘肃经济发展出台的一系列好政策“最后一公里”落到实处。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山东:充分履职力保疫情下蔬菜产.. 下一篇最高检:成立惩治网络犯罪维护网络..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