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国消费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 检察

TOP

浙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4-08 17:47:49 来源:正义网 作者:王凯 【

  正义网杭州4月3日电(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滕灵辉 韦佳)4月3日上午,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浙江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贾宇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推动全体检察干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检察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质效,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认为,要深刻把握“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等的使命担当;深刻领会“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复工复产要化危为机”“改革开放要不断深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补齐短板”“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率先突破”“生态文明建设要先行示范”“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向纵深”七个方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做好三方面工作:要精准、务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当前形势下,更加倾力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提供有温度的司法保障,更加倾力为港口、出口型企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同时处理好保护和惩治之间的关系,始终坚持依法履职。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现代化,进一步探索推进基层检察室创新转型发展,立足职能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会议提到,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纪念“两山”理论提出15周年为契机,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要深入开展生态检察工作,助力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打通“两山”转换通道,为美丽浙江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还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抢抓“检察工期”,把阻击疫情耽误的时间用加速发展抢回来,以只争朝夕的担当、攻城拔寨的韧劲和双赢多赢共赢的智慧,确保浙江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落地见效,检察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辽宁:贡献检察力量为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篇江苏:推动专门学校建设 加强教育..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