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国消费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 检察

TOP

青海:对玉树市、茫崖市3起故意杀人案在押人员远程提讯
时间:2020-04-08 17:47:52 来源:正义网 作者:王凯 【

  正义网西宁3月30日电(记者李维 通讯员王丽坤)近日,青海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在省院检察业务保障部的全力支持配合下,对玉树市、茫崖市3起故意杀人案的6名在押人员进行了远程提讯,确保司法办案与疫情防控齐头并进,运用技术手段突破距离限制,实现“面对面”讯问。

  该院检察业务保障部为保障业务部门的办案需求,与玉树、茫崖两地检察机关技术人员积极沟通协调,迅速完成省院远程提讯室和两地看守所讯问室的设备调试工作,确保远程提讯设备连接畅通,视频画面清晰,声音传导正常,充分保障了远程提讯工作顺畅进行。

  本次远程提讯,办案检察官依法向6名在押人员宣读了权利义务告知书,并为在玉树市看守所关押的5名在押人员聘请了藏语翻译人员,以更好地完成提讯工作,方便检察官讯问案件事实,核实有关证据,听取被告人辩解,切实保障在押人员各项诉讼权利。

  远程提讯的运用,不仅是疫情防控的需要,更充分结合了青海省地域特色,西宁距茫崖市及玉树市最远有1300多公里,交通不便,采取远程提讯,为青海省疫情期间办案工作开了方便之门,让检察官足不出户,“当面”提讯,查清案情,减少了人员流动,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又省时省力,提高了办案效率,节约了司法资源,是科技强检的直观体现。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贵州省检察机关一季度九项办案数.. 下一篇湖北:强化十方面工作保障复工复产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