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国消费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 检察

TOP

安徽: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调度
时间:2020-04-08 17:47:54 来源:正义网 作者:王凯 【

  正义网合肥4月1日电(记者吴贻伙)“工作力度不能松,办案效率不能减,案件质量不能降,工作亮点不能少。”3月31日,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薛江武主持召开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对专项斗争进行“回头看”、再调度、再督促,并提出上述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办案不减、尺度不松、标准不降,规模总体平稳,质量稳中有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但也还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和短板,必须以深挖根治、长效常治为目标,以“一十百千”安徽检察版行动方案为牵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深化认识,压实责任,坚决推动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保持定力,坚持“一把手”抓带头、“一条线”管到底、“一盘棋”强调度,推动责任落实。要依法履职,在提前介入、定性把关、精准量刑上聚焦用力,严控案件质量。要标本兼治,坚持深挖根治,推动行业整治,致力长效常治,强化综合治理。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安徽省检察机关共批捕涉黑恶犯罪案件72件121人,起诉86件591人,起诉案件办案效率较高。紧盯十大行业领域,精准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共发出21份防范涉黑涉恶犯罪检察建议,其中涉及十大领域检察建议14份,已收到反馈7份。安徽省检察院还在前期挂牌督办42起案件的基础上,新增挂牌督办案件9件,该省各市级检察院目前已挂牌34件。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陕西:召开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专.. 下一篇山东:开展"守护校园安全&quo..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