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国消费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 检察

TOP

"微课程"助力检察教育网络培训新发展
时间:2019-11-05 18:04:21 来源:正义网 作者:王凯 【

  正义网讯(张卓琛)近日,国家检察官学院组织的2019年度中国检察教育培训网络学院(下称中检网院)“微课程”征集活动顺利落下帷幕。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检察教育培训工作,“借力借脑”研发符合新时代检察教育培训的课程体系,该活动面向全国检察官、法官、警官、律师或高校中具有法学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公开征集优秀“微课程”,这是学院以招投标方式进行课程研发的“线上”探索和实践。

  自7月5日学院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检察日报》和国家检察官学院官网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检察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微课程”征集公告》后,该活动立即在各省(市、区)公、检、法机关引起了热烈反响。截至8月31日,共收到各地报送的“微课程”302门。本次活动坚持“宁缺毋滥”“优中选优”的高标准、严要求,最终评选出52门优秀“微课程”,淘汰率高达82.8%。

  下一步,学院将从三个方面推动中检网院建设。一是以课程开发为依托,提升核心优势。学院将建立视频课程开发的长效机制,打造科学合理、内容全面、特色鲜明的网络培训课程体系。此外还将探索其他课程开发模式,如与最高检业务厅局合作开发,围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制作系列“微课程”;以最高检发布的指导性案例为切入点,邀请承办检察官讲感受、谈做法,录制系列案例解读“微课程”。二是以平台升级为契机,提供发展动力。以优化升级后的平台提供更好的服务、更优质的管理和更强大的统计功能,真正实现开放、共享、兼容、规范的“智慧培训”,为中检网院发展提供助益。三是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夯实制度基础。学院将从视频课程的征集、评审、录制、剪辑、成片入库等方面制定完整规范,强化管理,筑牢发展的地基。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从不怕"麻烦"到自找&qu.. 下一篇最高检首次按季度对外公布检察业..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