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国家反贪局    中华人名共和国司法部
国家信访局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劳动保障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服务 -> 信访资讯

TOP

通州区中仓街道“冬日的阳光”畅通矛盾化解渠道

由于身体和居家生活条件的双重限制,残障人士往往面临着生活质量不高、基本需求难满足等问题。为了改善民生,畅通矛盾化解渠道,北京市通州区中仓街道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残障人士送温暖,通过社工事务所专业的培训,深度挖掘与链接社区资源,做到激发残障者居所周边自然资源活力,建设集中居住残障者社区支持网络,使其获得持续性的支持。

例如,西营社区党总支积极整合社区内的资源,广泛联系辖区支部帮手,在西营社区蒲公英志愿服务小队与北京市通州区利智奥美社工事务所的相互协作下,残障人士享受到了居家保洁、上门测量血压血糖、上门义务理发等服务。此外,社区还与京客隆超市缔结联络,为残障人士免费上门送菜、送生活必需品,改善了他们出行难、购物难的实际问题;与辖区室内装修公司携手开展家庭维修等服务项目,旨在逐步改善残障家庭的居住条件。

中仓街道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从点滴做起,遵循工作重心下移、前移的工作原则,深入群众,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持信访工作抓早、抓小、抓苗头,使辖区居民与街道工委的心贴的更近了,居民生活中有什么困难更愿意与社区和街道倾诉了,有效地将各类矛盾纠纷处理在初始,化解在萌芽,树立了属地政府公信力,为今后疏导化解矛盾纠纷工作赢得了主动。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北京12345: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下一篇北京市信访办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