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国家反贪局    中华人名共和国司法部
国家信访局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劳动保障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服务 -> 信访资讯

TOP

北京市环保局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期间环境信访维稳保障工作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环保局采取四项措施,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环境信访和维稳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安排。召开全市环境信访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传达上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制定环境信访维稳应对措施,层层落实责任。杨海峰同志每日组织局信访办专题会商研判,全面排查不稳定因素,及时协调处置。两会期间,每日均有领导干部在岗接访,严格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实际接待1批次,确保把问题吸附在属地,化解在萌芽状态。

二是全面排查,着力化解难题。采取专项排查与动态排查相结合,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确保不留死角、不出漏洞。两会召开前夕和召开期间集中组织了2次专项排查,每日组织动态排查,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逐一建立台账,均制定化解稳控措施,全程跟踪,一盯到底,逐件销账。两会期间,对1起不稳定因素及时报市维稳办等上级部门,提前周密部署,采取稳控措施,妥善安抚化解,未发生涉环保领域的不稳定事件。

三是专人值守,确保渠道畅通。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全天24小时专人在岗值守,确保渠道畅通。24小时收集、预警涉及环保的网络舆情信息,第一时间报送各类情况,共向市政府报送《每日环保投诉举报情况》18期,编发《环境信访信息日报》12期;建立市、区两级快速办理通道,及时受理、办理群众合理环境诉求,做到日结日清;对不属于我局职责的事项,落实首接负责制,主动做好引导工作。两会期间,共受理环境信访和投诉举报事项823件,解答群众咨询3165件。

四是加强预警,妥处突发情况。严格执行维稳情报信息战时会商机制和零报告制度,每日会商研判,及时接收、报送应急信息,做到急事急报、特事特报、大事快报。严格落实环境信访突出问题应急处置预案,市、区两级环保部门紧密配合,做到上下联动、左右联动、内外联动,确保遇到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北京市信访办与北京电视台召开“.. 下一篇北京市信访办圆满完成清明指挥部..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