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 中组部 监察部 公安部 最高检 最高法 反贪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黑红榜 -> 药监 -> 黑榜

TOP

北京市朝阳区查获假酒5000余瓶 打响春节食品安全保卫战

  央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记者张佳琪)以亲戚、老乡为纽带,把租住的村民自建房作为生产、加工、存储假酒窝点。近日,北京环食药旅总队联合食药监部门,牵动属地公安分局,通过深挖线索、主动出击,破获了朝阳区十八里店乡一假酒窝点,打响了春节首都食品安全保卫战。

  2018年1月,环食药旅总队接到举报,在北京市朝阳十八里店乡某村,盘踞一生产销售假酒团伙,经过侦查人员缜密侦查,发现该假酒团伙以亲戚、老乡为纽带,把租住的村民自建房作为生产、加工、存储假酒窝点,将假酒灌装至收购来的酒瓶中,并包装成品牌白酒,销售至周边市场,形成了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的全链条,严重扰乱北京市酒类市场生产经营秩序,危害到人民群众的健康。

  1月31日,环食药旅总队会同朝阳分局,在市、区两级食药监部门的配合下统一行动,出动警力和行政执法力量110余人,及时收网,端掉假酒窝点3处、清洗酒瓶窝点1处,当场查获多种品牌假酒共计5000余瓶,价值21万余元,假冒商标2万余个、灌装机器3套,成功捣毁了该生产销售假酒团伙。

  目前,团伙7名成员已被朝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临近春节,针对涉及民生食品安全问题,北京环食药旅总队还将继续联合食药监等部门,组织属地分局展开联合检查,持续加大打击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犯罪,确保首都百姓过一个食品安全年。

  在此警方提示:请广大消费者不要一味贪图便宜,购买价格低廉、包装信息不全的食品,购物时尽量去有信誉的超市和市场,并索要发票和购物凭证,以此作为出现问题时的有效证据。一旦发现问题食品请立即向食药监等行政部门举报,涉及违法犯罪的线索及时拨打110。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上海跨省破获假冒东阿阿胶案:八.. 下一篇宁波查获6600吨走私进口白糖查获..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