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 中组部 监察部 公安部 最高检 最高法 反贪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黑红榜 -> 药监 -> 红榜

TOP

研究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感染人类肺上皮细胞的机制与两个人类基因有关
时间:2018-04-17 00:09:12 来源:药品资讯网 作者: 【

近期,发表在新一期美国学术刊物《细胞报告》上,来自美国芝加哥大学一个科研团队发现,H5N1 禽流感病毒感染人类肺上皮细胞的机制与两个人类基因有关。

  研究人员表示,H5N1 禽流感病毒感染人体时,常通过肺上皮细胞入侵。

  为了筛查哪些基因与病毒感染机制有关,研究人员利用基因编辑技术制造出约 1.9 万个存在不同基因变异的肺上皮细胞,让它们接触 H5N1 病毒。

研究结果发现,名为 SLC35A1 的基因负责编码细胞表面的一种受体,病毒可利用这种受体在细胞表面着陆。另一个名为 CIC 的基因可调节免疫反应,它抑制细胞对外来病原体的免疫应答。

  不过,研究人员表示,不能靠永久性敲除CIC基因来抗病毒,因为感染结束后,还需要它来关闭免疫反应,否则会引发自身免疫性疾病。

研究人员还表示,这些发现有助于开发帮助人体抵抗禽流感病毒的新方法。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勃林格殷格翰展示了全球研究 GLOR.. 下一篇艾伯维3期临床试验SELECT-COMPARE..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