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 中组部 监察部 公安部 最高检 最高法 反贪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黑红榜 -> 药监 -> 红榜

TOP

ARKAY公司向FDA提交了RK-01的新药临床试验申请
时间:2018-04-17 00:09:14 来源:药品资讯网 作者: 【

2型糖尿病是一种全球性流行病,多在35-40岁之后发病,占糖尿病患者90%以上,影响全球4亿多人。

  今日,ARKAY Therapeutics宣布向美国FDA(http://www.chemdrug.com/article/11/)提交了RK-01的新药(http://www.chemdrug.com/)临床试验(http://www.chemdrug.com/sell/24/)(IND)申请。

  关于RK-01

  RK-01是一款first-in-class的以β细胞为中心的药物(http://www.chemdrug.com/)组合,用于新诊断和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

  RK-01包含3种成分,分别是metformin(二甲双胍)、valsartan(缬沙坦)和celecoxib(塞来昔布)。针对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足的问题,RK-01将进行首次人类概念验证试验。

RK-01的独特配方将缬沙坦和塞来昔布添加到二甲双胍中,可以阻断几种互补的炎症和高血糖机制,这些机制导致了胰岛β细胞功能的逐步恶化,而这正是2型糖尿病复杂病理生理学的核心。

  缬沙坦是一种血管紧张素II受体1型阻断剂,目前已被批准用于治疗高血压;

  塞来昔布是一种选择性环氧合酶-2(Cox-2)抑制剂,目前已被批准用于治疗关节炎。

  β细胞中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RAS)和Cox-2的激活与2型糖尿病的复杂病理生理学相关。

  Cox-2衍生的促炎前列腺素PGE2会抑制来自β细胞的GLP-1激动剂介导的葡萄糖依赖性胰岛素分泌(GDIS)。目前一些市售药物均为GLP-1激动剂,但现有疗法采用的方式无法阻断炎症导致的β细胞功能受损。而RK-01可以通过维持或恢复β细胞,提供持久的血糖控制,甚至延迟和预防使用胰岛素。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ITBMed获得6700万美元融资,推动.. 下一篇默克与詹纳研究所合作开发更加强..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