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 中组部 监察部 公安部 最高检 最高法 反贪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黑红榜 -> 药监 -> 红榜

TOP

百济神州布了PARP抑制剂pamiparib的初步临床1期数据
时间:2018-04-19 00:07:20 来源:药品资讯网 作者: 【

昨天,百济神州宣布在美国芝加哥举行的2018年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年会上公布了PARP抑制剂pamiparib针对患有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高分化非粘液性卵巢癌,包括输卵管癌,或三阴性乳腺癌,接受过至少一线化疗之后出现疾病进展的的中国患者的初步临床1期数据。

  临床1期剂量递增阶段的数据确定了中国患者的2期推荐剂量(RP2D)为每次60mg、每天用药两次(BID)。Pamiparib总体而言耐受性良好,并在患者中显示了抗肿瘤活性。

关于Pamiparib

Pamiparib(BGB-290)是一款在研PARP1和PARP2抑制剂,临床前模型显示其具有穿透血脑屏障和PARP-DNA复合物捕捉等药理学特性。

  Pamiparib正在中国进行关键性临床试验(http://www.chemdrug.com/sell/24/)评估。目前pamiparib作为单一疗法或与其他药物(http://www.chemdrug.com/)联用,包括百济神州在研PD-1抗体tislelizumab (BGB-A317)正在进行针对多种恶性实体瘤进行全球临床开发。

相关试验

这项开放、多中心、针对pamiparib(NCT03333915)的1期剂量递增的临床研究旨在确认RP2D,并评估其在患有局部晚期或转移性HGOC,包括输卵管癌和原发性腹膜癌患者,或TNBC的中国患者中使用的安全性、耐受性和抗肿瘤活性。

  患者接受每次剂量分别为20mg、40mg或60mg BID。截至2017年9月25日,本研究共入组15位女性患者,其中九位为HGOC患者,六位为TNBC患者。九位患者此前接受过四轮或以上的治疗。所有九位HGOC患者均为铂类耐药(n=8)或难治性(n=1)患者。七位患者存在经确认的BRCA1/2突变(BRCAm),其中五位为HGOC患者,两位为TNBC患者,其余患者为BRCA 1/2野生型(BRCA-WT)。中位治疗时间为2.5个月(范围:8 - 260天)。

  不良事件

Pamiparib在患者中总体显示出良好的耐受性。在剂量范围内,未发现剂量限制性毒性,RP2D确认为60mg BID。

  最常见的治疗中出现的不良事件(AE)为无力(n=12)和恶心(n=12)。所有AE的严重程度均为3级或以下。整体而言,三例患者出现严重AE(一例2级腹腔感染,一例3级胸腔积液和一例3级肠梗阻),但均与治疗无关。

  两例出现严重AE的患者退出了治疗(一例腹腔感染,一例胸腔积液)。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科伦药业创新镇痛药物外周κ受体.. 下一篇CFDA批准喜康抗癌药物Bevacizumab..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