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 中组部 监察部 公安部 最高检 最高法 反贪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黑红榜 -> 药监 -> 红榜

TOP

索元生物获得DB102新适应症肺动脉高压的独家许可
时间:2018-06-07 00:05:53 来源:药品资讯网 作者: 【

近日,有报道称,索元生物获得DB102新适应症肺动脉高压的独家许可。

近日,索元生物,宣布其与斯坦福大学达成全球独家许可协议,在其先导化合物enzastaurin(DB102)用于新适应症肺动脉高压(PAH) 和肺气肿方面,索元生物将享有开发并商业化的全球独家权利。

  这项协议的达成基于斯坦福大学Edda Spiekerkoetter博士与其团队的临床前研究。

  关于DB102

  DB102(enzastaurin)是一种在研口服小分子丝氨酸/苏氨酸激酶抑制剂,作用于PKCβ、PI3K和AKT等靶点上,已在3000多名患者中进行了研究,研究范围涉及实体肿瘤和血液肿瘤。

  DB102最初由礼来公司(http://www.chemdrug.com/company/)开发,索元生物获得其全球权利。DB102用于治疗DLBCL和GBM适应症方面获得了FDA(http://www.chemdrug.com/article/11/)和EMA的孤儿药认证。在获得礼来公司的DB102全球权利后,索元生物发现了一种用于DB102的全新、具有潜在预测性的遗传生物标志物DGM1(Denovo Genomic Marker 1)。

  研究人员们发现DB102能在临床前模型中预防和逆转实验性肺动脉高压的进展。DB102可以通过靶向一个先前未知的药物(http://www.chemdrug.com/)靶点,调控一条具有治疗潜力的通路。这个靶点与DB102治疗恶性癌症的作用靶点不同。依照PCT专利(http://www.chemdrug.com/sell/30/)法条约,该发现已经注册了国际专利。

目前正在进行全球3期临床试验(http://www.chemdrug.com/sell/24/),以评估DB102 联合 R-CHOP在高危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DLBCL)患者中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Forty Seven公司公布了新型肿瘤免.. 下一篇强生公司旗下杨森制药公布了一项..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