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 中组部 监察部 公安部 最高检 最高法 反贪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黑红榜 -> 药监 -> 红榜

TOP

卫材与普渡制药公布了实验性睡眠/觉醒调节剂lemborexant的2个关键性I期临床研究数据
时间:2018-06-08 00:04:16 来源:药品资讯网 作者: 【

近日,日本药企卫材与普渡制药(http://www.chemdrug.com/)公布了实验性睡眠/觉醒调节剂lemborexant的2个关键性I期临床研究(Study 108,Study 106)的数据。

  关于rucaparib

  rucaparib是一种口服、小分子的多聚ADP核糖聚合酶(PARP)抑制剂,可靶向抑制PARP1、PARP2、PARP3。

  rucaparib可利用DNA修复途径的缺陷,优先杀死癌细胞,这种作用模式赋予了该药治疗存在DNA修复缺陷的广泛类型肿瘤的潜力。PARP与广泛的肿瘤类型相关,尤其是乳腺癌和卵巢癌。

  目前,Clovis正开发rucaparib作为一种单药疗法及联合其他抗癌制剂,用于多种类型肿瘤的治疗,包括卵巢癌、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膀胱癌。

  相关研究

该研究是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研究,评估了Rubraca相对于安慰剂作为一种维持疗法在接受含铂化疗实现完全缓解或部分缓解的铂敏感卵巢癌患者中是否能延长疾病控制时间。

  该研究入组了564例高级别上皮性卵巢、输卵管或原发性腹膜癌症患者,这些患者既往已接受至少2种含铂化疗方案、对倒数第2种含铂方案敏感、并且经最近的基于含铂化疗方案治疗获得完全或部分缓解。本研究中没有基因组学选择标准。研究中,患者以2:1的比例接受Rubraca(600mg,每日2次)或安慰剂。

数据显示,该研究成功地达到了主要终点:与安慰剂组相比,Rubraca治疗组无进展生存期(PFS)显著延长(10.8个月 vs 5.4个月),并且与BRCA状态无关。在携带有害生殖系或体细胞BRCA突变的患者中,与安慰剂相比,Rubraca也显著延长了PFS(16.6个月 vs 5.4个月)。

  该研究中的安全性数据与以往的临床研究一致。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FDA批准Mylan公司Fulphila (pegfi.. 下一篇Hookipa和吉利德合作推动治愈艾滋..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