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 中组部 监察部 公安部 最高检 最高法 反贪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黑红榜 -> 药监 -> 红榜

TOP

罗氏宣布重磅免疫疗法Tecentriq与化疗组合一项3期临床试验中取得出色治疗效果
时间:2018-07-13 00:06:08 来源:药品资讯网 作者: 【

今日,罗氏(Roche)集团下的基因泰克(Genentech)公司(http://www.chemdrug.com/company/)宣布,其重磅免疫疗法Tecentriq与化疗组合,在一项3期临床试验(http://www.chemdrug.com/sell/24/)中彰显出了对三阴性乳腺癌的出色治疗效果。

该组合疗法不但显著延长了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PFS),还为PD-L1阳性人群带来了积极的总生存期(OS)数据。这也是首个在三阴性乳腺癌的治疗中,彰显出显著PFS改善的免疫疗法3期临床试验。

关于Tecentriq

Tecentriq是一款能有效结合PD-L1的单克隆抗体。通过与肿瘤细胞和肿瘤浸润免疫细胞表面的PD-L1结合,这款新药(http://www.chemdrug.com/)能阻止PD-L1与PD-1和B7.1受体的结合,从而有望重激活T细胞,让它们对癌症展开攻击。

在之前,这款重磅免疫疗法已获批用于特定膀胱癌和肺癌的治疗。

相关研究

为了测试这款免疫疗法在三阴性乳腺癌中的治疗潜力,研究人员们主导了一项名为IMpassion130的3期临床试验。

该试验分为两组,一组接受Tecentriq(以28天为一个周期,在周期的第一天和第十五天输注840mg)和Abraxane(以28天为一个周期,在周期的第一天、第八天、第十五天输注每平方米100mg);另一组只接受Abraxane的治疗。研究表明,在902名患者参与的这项3期临床试验中,Tecentriq与Abraxane组合疗法在三阴性乳腺癌的一线治疗中,显著减少了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

在初步分析(http://www.chemdrug.com/sell/76/)中,PD-L1阳性患者群体的总生存率也令人振奋。该研究的具体数据尚未得到透露,基因泰克计划在将来的医学会议(http://www.chemdrug.com/exhibit/)上公布研究的具体内容。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罗氏宣布baloxavir marboxil的上.. 下一篇国际脐血科研进展迅速,中国学者..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