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 中组部 监察部 公安部 最高检 最高法 反贪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黑红榜 -> 药监 -> 红榜

TOP

古巴开发的肿瘤疫苗CIMAvax在北美进行的第一项临床试验的初步结果公布
时间:2018-10-11 00:19:04 来源:药品资讯网 作者: 【

日前,美国罗斯威尔帕克癌症研究所(Roswell Park Comprehensive Cancer Center)的研究人员在第19届世界肺癌大会(http://www.chemdrug.com/exhibit/)上公布了古巴开发的肿瘤疫苗CIMAvax在北美进行的第一项临床试验(http://www.chemdrug.com/sell/24/)的初步结果。

  这项仍在进行的1/2期临床试验的初步结果表明,CIMAvax表现出良好的安全性,值得进一步研究。

CIMAvax是由古巴分子免疫中心(Centro de Inmunología Molecular, CIM)开发的治疗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创新疗法。肿瘤细胞需要表皮生长因子(EGF)来支持它们的增殖。因此,EGF信号通路一直是癌症疗法的重要靶点。与靶向EGF受体的多种抗癌疗法不同,CIMAvax的作用方式是在患者体内清除EGF。

  它采用的方式是让患者的免疫系统产生针对EGF的抗体,从而降低血液中EGF的水平,让肿瘤细胞无法使用这一帮助它们生长和存活的重要生长因子。
在已经进行的人体试验中,CIMAvax表现出延长患者寿命和生活质量的疗效。迄今为止,已经有超过5000名肺癌患者接受了这一独特免疫疗法的治疗。CIMAvax已经在包括阿根廷、哥伦比亚、古巴、巴拉圭等多个南美国家获得批准治疗肺癌。

  在罗斯威尔帕克癌症研究所进行的这项1/2期临床试验中,CIMAvax与抗PD-1免疫检查点抑制剂nivolumab(Opdivo)联合构成组合疗法,治疗已经接受过前期治疗的晚期NSCLC患者。总计13名患者接受了组合疗法的治疗。

  罗斯威尔帕克癌症研究所同时宣布与古巴分子免疫中心联合创建创新免疫疗法联盟(Innovative Immunotherapy Alliance),它不但会继续支持CIMAvax在美国的研发,而且会引进CIM开发的其它3种在研癌症药物(http://www.chemdrug.com/)进入美国进行试验,最终目标为在美国获得FDA(http://www.chemdrug.com/article/11/)的批准。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科学家找到开发免疫疗法提供了新.. 下一篇EMA受理蓝鸟生物基因疗法LentiGlo..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