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 中组部 监察部 公安部 最高检 最高法 反贪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黑红榜 -> 药监 -> 红榜

TOP

恒瑞医药公布卡瑞利珠单抗治疗霍奇金淋巴瘤、晚期肝细胞癌的两项临床试验结果
时间:2018-10-11 00:19:05 来源:药品资讯网 作者: 【
近日,在2018CSCO学术年会上,恒瑞医药(http://www.chemdrug.com/)公布了卡瑞利珠单抗治疗复发/难治性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晚期肝细胞癌的两项临床试验(http://www.chemdrug.com/sell/24/)结果。

  由朱军教授和江苏省肿瘤医院冯继锋教授带领的团队在2017年6月启动了针对SHR-120单药治疗复发或难治性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的开放、多臂、多中心、 II期临床研究,共入组75例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后或≥2线全身化疗不合适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复发或难治CHL患者。

  项研究的主要终点为由独立影像评估的客观有效率(ORR),次要终点为由研究者判定的客观缓解率(ORR)、缓解持续时间(DOR)、疾病进展时间(TTP)、无进展生存期(PFS)、总生存期(OS)及安全性相关终点。

  截止2018年3月18日(末例受试者入组后6个月),结果显示,卡瑞利珠单抗治疗复发/难治性经典霍奇金淋巴瘤(cHL)中展现出积极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其中客观有效率达到84.8%,完全缓解率(CR)达到30.3%,不良反应可耐受,除反应性皮肤毛细血管增生症之外,其他常见的不良反应与同类产品(http://www.chemdrug.com/invest/)相当。

  卡瑞利珠单抗作为人源化抗PD-1 IgG4单克隆抗体,能够高效阻断hPD-1与hPD-L1的结合,有效激发PBMC扩增和干扰素释放,在小鼠模型试验中已展现出优异的抗肿瘤效果。秦叔逵教授牵头开展了该抗体二线治疗中国晚期HCC患者的前瞻性、随机、平行对照的全国多中心II 期临床研究。入组的晚期HCC患者均接受过索拉非尼和/或奥沙利铂为主的系统化疗治疗失败或不可耐受,且不适合进行手术或局部治疗。该试验的主要终点是ORR和6个月的OS率。

  截止2018年5月16日,初步结果表明,对既往索拉非尼或以奥沙利铂为主的治疗失败或不耐受的晚期肝癌患者,卡瑞利珠单抗进行二线及二线以上治疗表现出较高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在受试者基线状况较差的情况下,卡瑞利珠单抗依然展现出客观缓解和生存获益相当的积极效果。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Loxo Oncology公司宣布在研药物LO.. 下一篇新研究发现:波森莓或可抑制血液..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