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 中组部 监察部 公安部 最高检 最高法 反贪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黑红榜 -> 药监 -> 红榜

TOP

阿斯利康和默沙东公布利普卓(Lynparza)治疗BRCA突变卵巢癌患者的3期试验积极结果
时间:2018-10-25 00:18:05 来源:药品资讯网 作者: 【

今日(10月23日),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默沙东(MSD)在欧洲癌症医学学会(ESMO)年会上公布,其PARP抑制剂利普卓(Lynparza)作为一线维持疗法,在治疗经历一次化疗(完全或部分缓解)的携带BRCA突变卵巢癌患者的3期试验(http://www.chemdrug.com/sell/24/)SOLO-1中,显着降低患者的疾病进展和死亡风险,60%接受了Lynparza的患者在3年内没有疾病进展。

  关于Lynparza

Lynparza是第一个被FDA(http://www.chemdrug.com/article/11/)批准的PARP抑制剂药物(http://www.chemdrug.com/)。

  PARP抑制剂是一种靶向聚ADP核糖聚合酶的癌症疗法。它是一种成功利用合成(http://www.chemdrug.com/article/8/)致死(Synthetic Lethality)概念获得批准在临床使用的抗癌药物。它的原理是:PARP是在BRCA蛋白之外,细胞中另一重要的DNA修复蛋白,前者主要修复DNA单链损伤,后者主要修复DNA双链损伤。携带BRCA1或BRCA2胚系基因突变的癌症患者体内的肿瘤细胞由于BRCA蛋白失活,DNA损伤修复变得非常依赖于PARP,倘若PARP活性进一步受到抑制,这些细会因为大量DNA损伤无法修复,导致癌细胞死亡。

  相关研究

在这项试验中,391名携带BRCA1或BRCA2基因突变的卵巢癌患者接受了Lynparza或安慰剂的治疗。

  数据表明Lynparza减少了70%的疾病进展和死亡风险。60%接受Lynparza治疗的患者在3年内没有疾病进展,而安慰剂组为27%。安慰剂组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PFS)为13.8个月,而Lynparza组,在41月后仍有超过50%的患者没有疾病进展,尚未达到PFS中位数。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FDA受理辉瑞公司开发的达克替尼(.. 下一篇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接受卫..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