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 中组部 监察部 公安部 最高检 最高法 反贪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黑红榜 -> 药监 -> 红榜

TOP

研究发现:减轻分娩疼痛有助于降低患产后抑郁症的风险
时间:2018-10-25 00:18:07 来源:药品资讯网 作者: 【

产后抑郁症(postpartum depression)是指女性于产褥期出现明显的抑郁症状或典型的抑郁发作,与产后心绪不宁和产后精神病同属产褥期精神综合征。

  近日,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的产科麻醉学研究者发现:在分娩过程中减轻疼痛,有助于降低患产后抑郁症的风险。

  这是首次将产后疼痛与分娩疼痛区分开来,并将其确定为产后抑郁的重要危险因素的研究。

  在2018年麻醉学年会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虽然分娩疼痛与产后抑郁有关,但罪魁祸首可能是分娩后母亲所经历的疼痛,而不是分娩过程中。

  在这项研究中,JieZhou的研究小组回顾了4327名第一次在布莱根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顺产或剖宫产(剖腹产)分娩的母亲的疼痛评分(从分娩到出院)。他们将疼痛评分与母亲产后一周的爱丁堡抑郁量表(EPDS)评分进行比较。

  研究人员发现,产后抑郁与较高的产后疼痛评分显著相关。产后抑郁症的母亲在康复过程中表现出更多与疼痛相关的症状,通常需要额外的止痛药。产后抑郁组的女性更可能是剖腹产。他们也有更多关于产后疼痛控制不足的报告。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非侵入性30微克舒芬太尼(sufenta.. 下一篇百济神州公布pamiparib联合低剂量..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