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 中组部 监察部 公安部 最高检 最高法 反贪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黑红榜 -> 药监 -> 红榜

TOP

新研究发现多种环境污染物可干扰甲状腺对碘的吸收
时间:2019-04-25 00:08:29 来源:药品资讯网 作者: 【
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的一项大规模研究显示,多种常见有机环境污染物可抑制甲状腺对碘的吸收,从而干扰甲状腺激素合成(http://www.chemdrug.com/article/8/),导致甲状腺疾病。这项研究近期由该团队中国学者汪俊以第一作者发表在学术刊物《环境国际》和《环境科学与技术》上。   日常生活环境中的污染物数量庞大,但其对甲状腺功能的影响几乎未知。碘的摄入是甲状腺激素合成的起始关键环节,对人体健康(http://www.chemdrug.com/article/7/)极其重要。为此研究人员利用非动物高通量筛选技术测试了约一千个常用于农业、工业、个人护理和生活用品的有机化合物,并首次发现多种常见有机污染物可抑制甲状腺对碘的摄入,大大扩充了当前对甲状腺疾病潜在诱因的认知。   在被测试污染物中,两种全氟化合物全氟辛烷磺酸和全氟己基磺酸对碘吸收的抑制作用较强。全氟化合物是一类广泛用于食品包装(http://www.chemdrug.com/sell/99/)、不粘锅、纺织品、地毯、家具和消防泡沫等领域的工业品。全氟化合物在环境中极难被分解,并且可长期存留于人体当中。环境中的全氟化合物已在全球多个地区造成饮用水超标污染,引发公共健康危机。   另一化合物酚酞也能很强地抑制甲状腺对碘的吸收。酚酞是常用于治疗功能性便秘的药物(http://www.chemdrug.com/)。作为处方药,酚酞并不会被大众轻易接触。然而由于酚酞作为泻药的功能,许多减肥产品(http://www.chemdrug.com/invest/)会偷偷违规掺入酚酞,导致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暴露于酚酞。   该研究是全球首次大规模对环境污染物抑制甲状腺对碘吸收的相关毒理调查。基于所得的大数据,研究人员还使用了最新的计算毒理学方法建立模型,使得利用计算机来预测化学品的甲状腺毒性成为可能。通过使用非动物离体测试的新毒理学方法,该研究还克服了过去化学品健康风险评估对动物实验的严重依赖,以及效率低下、成本高昂的缺点。   甲状腺疾病近几十年在全球各地区持续攀升,其原因却尚不清楚。美国约有10%的人口患有甲状腺病。而据2016年十城市调查的估算,中国有近2亿居民患不同程度的甲状腺病。甲状腺健康对于婴幼儿和青少年的正常发育,以及很多人体的生理和神经功能都至关重要。该研究的结果表明,环境污染很可能是甲状腺疾病高发的罪魁祸首。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勃林格殷格翰宣布了INMARK?的试验.. 下一篇美国FDA已授予UX007治疗长链脂肪..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