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 中组部 监察部 公安部 最高检 最高法 反贪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黑红榜 -> 药监 -> 红榜

TOP

科学家研发出一款可应用于多种疾病疫苗给药的新型微针药膜
时间:2019-09-04 00:12:47 来源:药品资讯网 作者:王凯 【
近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研发出一款新型微针药膜,可应用于癌症、艾滋病、登革热等多种疾病疫苗的给药。

这种新科技不仅具有无痛、安全、快速自己给药等优势,还可以显着提高药物(http://www.chemdrug.com/)疗效。   麻省理工学院化学工程系主任葆拉哈蒙德日前在美国圣迭戈举行的2019年美国化学学会年会上,展示了其团队研发的微针技术以及其应用于癌症疫苗给药的最新进展。   据介绍,这种微针药膜运用了静电逐层自***方法,在微针表面上逐层吸附正负电荷交替的合成(http://www.chemdrug.com/article/8/)聚合物材料或蛋白质/核酸药物,进而形成微米级药膜。

研究人员合成了一种对酸碱度敏感的嵌段共聚物,置其于药膜底层,其电荷在自***时为正,以便吸附相邻的负电分子层;当微针刺入皮肤接触到组织间液后该共聚物电荷转变为负,通过静电排斥使药膜迅速脱离微针进入表皮,给药过程在1分钟内完成。   论文第一作者、麻省理工学院博士生何彦璞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微针药膜技术可以使药物疗效缓慢释放,持续刺激人体免疫系统发挥作用,比肌肉注射和皮下注射的药物疗效有明显提升。   小鼠免疫试验(http://www.chemdrug.com/sell/24/)结果显示,微针药膜治疗产生的血清抗体水平是肌内注射的9倍,是皮下注射的160倍。   葆拉哈蒙德告诉新华社记者,这种新技术目前正在做小鼠的皮肤癌疫苗实验,下一步将在灵长类动物身上测试,然后进入人体临床试验,预计3至5年可以进入市场。这一方法未来有望用于癌症、艾滋病、登革热等多种疾病的预防和治疗。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外制药MHLW申请批准Kadcyla用于.. 下一篇罗氏展示了在研流感药物Xofluza两..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