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 中组部 监察部 公安部 最高检 最高法 反贪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黑红榜 -> 药监 -> 红榜

TOP

中外制药MHLW申请批准Kadcyla用于治疗早期乳腺癌患者的额外适应症
时间:2019-09-04 00:12:47 来源:药品资讯网 作者:王凯 【
近日,瑞士制药(http://www.chemdrug.com/)巨头罗氏(Roche)控股的日本药企中外制药(Chugai)宣布,该公司(http://www.chemdrug.com/company/)已向日本卫生劳动福利部(MHLW)申请批准HER2靶向药物(http://www.chemdrug.com/)Kadcyla(trastuzumab emtansine)作为辅助疗法治疗HER2阳性早期乳腺癌(eBC)患者的额外适应症。   具体适应症为:用于接受新辅助(术前)治疗后存在残留浸润性疾病的HER2阳性早期乳腺癌(eBC)患者的辅助(术后)治疗。   在美国,Kadcyla该适应症已于今年5月获得FDA(http://www.chemdrug.com/article/11/)批准。之前,FDA还授予了Kadcyla用于该适应症的突破性药物资格。   该适应症通过FDA的实时肿瘤学审查(RTOR)和评估援助试点项目(Assessment Aid pilot programs)审查,从提交申请到获得批准仅仅用了12周时间。   FDA批准Kadcyla以及此次日本申请,均基于III期临床研究KATHERINE的数据。这是一项开放标签、随机、全球研究,入组了近1500例在接受新辅助治疗(包括赫赛汀[Herceptin])后存在残留疾病的HER2阳性早期乳腺癌患者,评估了Kadcyla与赫赛汀用于辅助治疗的疗效和安全性。   结果显示,与赫赛汀辅助治疗相比,Kadcyla辅助治疗将浸润性乳腺癌复发或全因死亡风险(无浸润性疾病生存,iDFS)显著降低了50%(HR=0.50,95%CI:0.39-0.64,p<0.0001)。在治疗3年时,Kadcyla治疗组有83.3%的患者乳腺癌没有复发,赫赛汀治疗组为77.0%,绝对改善为11.3%。   此外,在同时进行的次要终点的第一次中期分析(http://www.chemdrug.com/sell/76/)显示:Kadcyla在总生存方面没有优于赫赛汀。
  安全性方面   Kadcyla治疗组有731例患者(98.8%)出现不良事件,这与Kadcyla在HER2阳性转移性患者中的安全性相一致。   在HER2阳性早期乳腺癌患者中,Kadcyla作为辅助治疗也具有良好的耐受性。Kadcyla最常见的3-4级不良事件(>1%)为血小板减少、高血压、辐射性皮肤损伤、手或脚麻木、刺痛或疼痛、中性粒细胞减少、血钾水平降低、疲劳和红细胞减少。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BD旗下全新一次性使用胰岛素注射.. 下一篇科学家研发出一款可应用于多种疾..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