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 中组部 监察部 公安部 最高检 最高法 反贪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黑红榜 -> 药监 -> 红榜

TOP

罗氏宣布了satralizumab治疗视神经脊髓炎谱系障碍的3期临床试验结果
时间:2019-09-18 00:13:41 来源:药品资讯网 作者:王凯 【
近日,罗氏(Roche)宣布了其IL-6抗体satralizumab治疗视神经脊髓炎谱系障碍(NMOSD)的第二项关键性3期临床试验(http://www.chemdrug.com/sell/24/)结果。   去年12月,美国FDA(http://www.chemdrug.com/article/11/)授予该疗法突破性疗法认定。

相关研究数据   共有95名NMOSD患者参与该项名为SAkuraStar的双盲3期临床试验,患者随机接受satralizumab或安慰剂的治疗。试验的主要终点为患者接受治疗后第一次疾病复发出现的时间。   试验结果表明,与安慰剂组相比,接受satralizumab单药治疗的患者,复发风险降低55%。96周和48周的无复发比例分别为76.1%和72.1%,而在安慰剂组患者的这一比例分别为61.9%和51.2%。   此外,在AQP4-IgG血清反应呈阳性的亚组中,接受satralizumab单药治疗的患者复发风险可降低74%。96周和48周的无复发比例分别为76.5%和82.9%,而在安慰剂组患者中的这一数字分别为41.1%和55.4%。   第一项关键性3期试验SAkuraSky的研究结果显示,与安慰剂组相比,接受satralizumab与标准疗法联合治疗的患者复发风险可降低62%。在AQP4-IgG血清反应呈阳性的亚组数据中,这一数字为79%。   SAkuraStar和SAkuraSky两项试验的数据表明,无论单药治疗还是联合疗法,satralizumab都可能是一个广泛适用于NMOSD患者的有效治疗选择。   安全性方面   两项试验都表现出与安慰剂组相似的安全性。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诺华肿瘤血液疾病领域创新药物艾.. 下一篇InDex公司公布了cobitolimod治疗U..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