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 中组部 监察部 公安部 最高检 最高法 反贪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黑红榜 -> 药监 -> 红榜

TOP

福沃药业与药明康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宣布开展全方位药物研发合作
时间:2019-09-18 00:13:43 来源:药品资讯网 作者:王凯 【

  2019年8月27日,深圳福沃药业有限公司(http://www.chemdrug.com/company/)(以下简称福沃药业)与无锡药明康德新药(http://www.chemdrug.com/)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药明康德)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在药物(http://www.chemdrug.com/)研发领域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福沃药业&药明康德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即将开展的全球第四代用于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EGFR 靶向药物FWD1509在CMC及制剂、药理药效、药代毒理、临床申报等一体化研发合作,以及第二代用于治疗乳腺癌的选择性雌激素受体降解剂(SERD)、用于治疗重度哮喘及特应型皮炎的IL-13特异性单克隆单抗药物和用于治疗KRAS突变型肿瘤的新型靶向治疗药物的研发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福沃药业首席科学家和联合创始人朱程刚博士在致辞中提到,福沃药业于2016年与药明康德结缘,双方在多年的务实合作中,生动演绎了医药(http://www.chemdrug.com/)研发服务大平台助力和赋能初创型创新药企业(http://www.chemdrug.com/company/),共同创造核心价值的典型案例。福沃药业已经有第一个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在研产品(http://www.chemdrug.com/invest/)与药明康德开展包括CMC、处方工艺、药理、药代和毒理的研究,预计将于2020年进入中国和美国的临床一期试验(http://www.chemdrug.com/sell/24/)。该创新药将作为国际首创的First in Class药物以满足全球巨大的尚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其他药物研发管线也正在按照计划进行,其中包括新一代抗乳腺癌药物即将在2020年开始申报临床试验;后续的其他抗肿瘤靶向药物以及针对自身免疫疾病的靶向药物,也将完成候选化合物的筛选逐渐进入到临床申报阶段。福沃药业计划建立4~5个创新药物研发管线,并将逐渐过渡成为一家临床阶段的创新药物研发公司。福沃药业的愿景是通过不断的自主研发和内部创新,立足于中国服务于全世界患者。

  福沃药业来自深圳经济特区,在刚刚颁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中,明确提出深圳的定位是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高地。福沃药业作为一家拥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的专注于国际创新药物研发的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在发展历程中得到了深圳市和南山区的重点关注和支持。公司于2017和2019年先后完成天使轮和由力合科创领投的Pre-A轮融资,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共建了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抗肿瘤创新药物研发中心,并成为广东省制造业创新中心粤港澳小分子新药创新中心的发起股东之一。福沃药业的核心研发团队来自辉瑞、诺华、阿斯利康等多家国际知名药企,并由辉瑞制药(http://www.chemdrug.com/)杰出科学家,8个全球上市新药发明人约翰.塔利博士领衔。目前已经建立了包括5个国家1类新药在内的研发产品管线,其中第四代非小细胞肺癌靶向治疗药物FWD1509将于2020年上半年进入中国和美国的临床Ⅰ期阶段。福沃药业团队将继续专注于产品研发主业,努力把握历史性的机遇,与药明康德这样优秀的合作伙伴一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深圳创新药产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签约仪式合影】

  福沃药业首席执行官徐良亮博士,首席科学家朱程刚博士,药明康德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杨青博士,化学服务部高级副总裁董径超博士,测试事业部副总裁许晖,肿瘤和免疫部副总裁冀群升博士,生物部副总裁陆恒博士,核心分析(http://www.chemdrug.com/sell/76/)部副总裁苏保宁博士,以及签约仪式特邀嘉宾北京雅康博董事长、清华大学生医药学院校友会会长许军普,力合科创集团上海创新中心负责人徐进,力合科创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助理张瑞青,软银中国医疗(http://www.chemdrug.com/invest/253/)投资部赵芬芳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第一三共公布了ADC在治疗NSCLC患.. 下一篇默沙东公布III期临床试验KEYNOTE-..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