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 中组部 监察部 公安部 最高检 最高法 反贪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黑红榜 -> 药监 -> 红榜

TOP

第一三共公布了ADC在治疗NSCLC患者时的临床结果
时间:2019-09-18 00:13:44 来源:药品资讯网 作者:王凯 【
今天, 第一三共在世界肺癌大会(http://www.chemdrug.com/exhibit/)上公布了两款使用同一抗体偶联技术开发的ADC在治疗NSCLC患者时的临床结果。   第一三共开发的U3-1402是靶向HER3受体的ADC。   HER3是人类表皮生长因子受体家族中的一员,HER3的表达与癌症转移加快和NSCLC患者生存期降低相关。HER3可能在高达75%的NSCLC患者中表达,因此它也成为治疗NSCLC的潜在靶点。目前没有任何靶向HER3的药物(http://www.chemdrug.com/)获批治疗NSCLC或其它癌症。   在1期临床试验(http://www.chemdrug.com/sell/24/)中,30名携带EGFR基因突变,对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产生耐药性的转移性NSCLC患者接受了不同剂量的U3-1402的治疗。这些患者中93%接受过奥希替尼(osimertinib)的治疗,50%还接受过化疗。   试验结果表明,在26名能够被评估的患者中,22名患者的肿瘤缩小,中位最佳变化为-25.7%,其中6名患者确认达到部分缓解。   截至2019年5月3日,17名患者仍然在接受治疗。   新一代测序(NGS)和无细胞DNA分析(http://www.chemdrug.com/sell/76/)表明,既往接受过EGFR TKI治疗,且接受U3-1402治疗时出现部分缓解和肿瘤缩小的患者中存在多种耐药机制。3例确认部分缓解的患者携带EGFR耐药突变T790M(奥希替尼的靶点)和C797S(与奥希替尼耐药相关)。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明康德宣布推出DNA编码化合物库服.. 下一篇福沃药业与药明康德签署战略合作..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