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 中组部 监察部 公安部 最高检 最高法 反贪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黑红榜 -> 药监 -> 红榜

TOP

天境生物与君实生物合作启动TJD5和特瑞普利单抗联合治疗的临床研究
时间:2019-09-18 00:13:44 来源:药品资讯网 作者:王凯 【
近日,天境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http://www.chemdrug.com/company/)宣布与上海君实生物医药(http://www.chemdrug.com/)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达成临床研究合作关系,将在中国启动天境生物CD73抗体TJD5和君实生物肿瘤免疫治疗药物(http://www.chemdrug.com/)抗PD-1单抗特瑞普利单抗(商品名:拓益)联合治疗的临床研究,以评估联合用药在多种类型肿瘤患者中的临床应用。   关于TJD5   TJD5是针对CD73的创新型人源化抗体。CD73是一种表达于基质细胞和肿瘤细胞膜上的酶,能将细胞外单磷酸腺苷(AMP)转化为腺苷,从而在肿瘤微环境内形成免疫抑制。   TJD5通过抑制CD73酶活,降低肿瘤内腺苷的产生,解除肿瘤微环境的免疫抑制,与其他免疫检查点类药物如PD-1抗体或PD-L1抗体联用,可产生明显的肿瘤治疗协同作用。   TJD5已在美国进入一期临床试验(http://www.chemdrug.com/sell/24/),是天境生物自主研发的具有同类最优潜力的创新型CD73单克隆抗体。
  关于特瑞普利单抗   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商品名:拓益)作为我国批准上市的首个国产以PD-1为靶点的单抗药物,获得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支持。2018年3月,国家药品(http://www.chemdrug.com/)监督管理局正式受理了本品的上市注册申请,并将其纳入优先审评审批品种予以加快审评审批。   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商品名:拓益)自2016年初开始临床研发,至今已在中、美等多国开展了覆盖14个瘤种的30多项临床研究,积极探索本品在鼻咽癌、尿路上皮癌、肺癌、胃癌、食管癌、肝癌、乳腺癌等适应证的疗效,与国内外顶尖创新药(http://www.chemdrug.com/)企的联合疗法合作也在进行当中,期待让更多患者获得国际最先进水平的肿瘤免疫治疗。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小野制药在日本提交tirabrutinib .. 下一篇明康德宣布推出DNA编码化合物库服..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