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 中组部 监察部 公安部 最高检 最高法 反贪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黑红榜 -> 药监 -> 红榜

TOP

小野制药在日本提交tirabrutinib hydrochloride用于治疗PCNSL的制造和销售申请
时间:2019-09-18 00:13:44 来源:药品资讯网 作者:王凯 【
近日, 小野制药(http://www.chemdrug.com/)(Ono Pharmaceutical)宣布,该公司(http://www.chemdrug.com/company/)已在日本提交BTK抑制剂tirabrutinib hydrochloride(ONO-4059,tirabrutinib)用于治疗复发性或难治性原发性中枢神经系统淋巴瘤(PCNSL)的制造和销售申请。

  此次申请基于一项多中心、开放标签、非对照I/II期研究(ONO-4059-02)的结果。

该研究共入组了44例复发性或难治性PCNSL患者,研究中tirabrutinib每日口服一次。今年8月20日,日本卫生劳动福利部(MHLW)已授予tirabrutinib治疗PCNSL的孤儿药资格。
关于tirabrutinib
  tirabrutinib由小野制药发现和开发,这是一种高度选择性、口服布鲁顿酪氨酸激酶(BTK)抑制剂,在日本开发用于B细胞肿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的治疗。B细胞受体(BCR)信号在B细胞淋巴细胞的存活、激活、增殖、成熟和分化中发挥着核心作用。

BTK是BCR信号通路的重要调节因子,tirabrutinib通过抑制BTK发挥治疗作用。BTK是一种胞浆蛋白,在BCR受体激活后,受体下游Lyn、Fyn等激酶得到激活,进一步激活下游的BTK激酶,BTK激活后调节下游的多条信号。
  2014年12月,吉利德与小野制药达成授权协议,获得除日本、韩国、中国、东盟国家(ASEAN)以外全球其他国家开发和商业化tirabrutinib的独家权利,小野制药保留上述国家的权利。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阿斯利康公布Imfinzi(durvalumab.. 下一篇天境生物与君实生物合作启动TJD5..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